塔斯克 TUSK 获数亿元 3 轮融资,亦联创投、真格基金等加持

创投圈
2022
09/05
21:06
分享
评论

 

来源:猎云网

无人叉车机器人公司塔斯克 TUSK,已连续获得 3 轮融资,分别由亦联创投、真格基金、零一创投投资,截止目前已达到数亿元人民币。

塔斯克 TUSK 聚焦于世界上最通用的物流搬运单元——托盘搬运,即无人叉车领域。塔斯克自研的机器人整体高度不超过 150mm,也被称作隐形式托盘机器人,是首次尝试将 AGV 形态的机器人与无人叉车功能相融合。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 3C、烟草、医药、新能源、汽配等行业。

叉车搬运作为工业物流的刚需环节,已经发展了近百年。近年来很多企业也曾尝试对叉车进行迭代更新,但在改装上仍然遵循着传统人力叉车的结构设计和运行逻辑,使得很多固有问题,例如导航方式、运行效率、避障安全等无法根除,与机器人本身的运行逻辑不同,很多因为结构设计所导致的叉车掣肘,依旧在无人叉车形态中存在。

基于以上问题,塔斯克决定从产品痛点出发,舍弃原有的叉车形态,采用全新的设计方案,将无人叉车设计成一个轻薄的底盘形态,这样的设计直接解决了以往传统形态叉车遇到狭窄巷道难以通行的难点。同时在速度上也得到提升,提高了运行效率。

再者,在这种特殊的结构设计下,避障功能更稳定。激光雷达搭载在塔斯克机器人的底盘上,从而避免了以往人工或者无人叉车的避障痛点。除此之外,由于货物直接承载在机器人的车体上,而非由叉臂单独承载,这样让货物搬运更加稳定。

塔斯克联合创始人张雪逸表示:" 对于 TUSK 来说,产品化和规模化是我们追求的目标。物流搬运环节中一直存在着标准化载具——托盘。在国内,每年有接近 20 亿张托盘的流转,对应有 100 万台叉车和 300 万台地牛的销售。因此,在托盘搬运环节上,载具已实现了标准化,且下游存在大量自动化需求,是一个巨大的可替代的存量市场。基于这种情况,我们才选择专注做一款标准化产品,将托盘搬运这一环节做得足够深。我们在这里碰到足够多的问题,经过大量实验和验证,并在众多项目中不断打磨、积累 know-how,也就建立起了在搬运环节上的产品壁垒。"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亦联资本管理合伙人王澍敏表示:" 我们相信智能机器人会改变很多行业 , 大幅增加社会效率,这也是未来的趋势。塔斯克团队聚焦世界最通用的物流搬运单元——托盘搬运,以创新的产品形态,结合传统叉车与潜伏式机器人的优势与特点,为物流与工业客户提供智能无人化的搬运拣选解决方案。作为行业首创,已经在行业客户中取得了广泛认可的效果。"

亦联资本投资副总裁杨寅表示:" 我们始终坚信,好的标准化产品能跨越行业及周期,通过更广泛的渠道进行价值的传递。塔斯克首创的无人叉车产品,在多行业通用的托盘运输场景中,实现了更灵巧的搬运、更多元精准的导航,也无需额外的辅助设施,为客户愈加便捷多样的搬运拣选需求创造了长期的价值。"

零一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运龙表示:" 托盘搬运一直是解决场内物流场景中搬运、收存、分拣的最佳方式。智能托盘机器人能有效地帮客户降本提效,是仓库未来基础建设中的重要部分。塔斯克团队拥有一批懂技术、懂场景、懂客户的高端人才。零一创投在天使轮就投资了团队,是我们科技驱动供应链升级的典型案例。我们相信塔斯克团队,未来会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可,成为托盘机器人的领军企业。"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