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报告:苹果 iPhone 14 原装 20W 快充充电器 A2244

每日快讯
2022
09/19
22:17
充电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充电头网 

前言

iPhone 14 系列手机已经发布,依旧没有附送耳机和充电器,只附送了一条 USB-C 转闪电的数据线。根据苹果的网站介绍,20W PD 充电器依旧是主推的型号,适用于所有支持 PD 快充的 iPhone 手机。

充电头网采购了苹果20W 的 USB-C 充电器,这款充电器具备 5V3A 和 9V2.22A 两组电压档位。下面就对这款充电器进行拆解,看看这款销量巨大的充电器内部用料和做工。

苹果20W 充电器开箱

包装盒正面印有苹果logo、充电器名称以及外观图。

背面印有充电器名称、USB-C 接口以及使用简图。

侧面贴纸上有产品生产日期,充电器通过了 CE 认证。

另一侧贴纸上印有产品型号、输入输出参数等信息,下面再详细了解。

包装内含充电器以及使用说明书。

充电器是经典外观设计,腰身白色外壳亮面处理,上下端外壳则为灰色。

充电器配备固定式国标插脚。

输入端外壳上标注充电器参数

制造商 / 生产厂: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产品型号:A2244

输入:100-240V~50/60Hz 0.5A

输出:5V3A 或 9V2.22A

充电器已经通过了 CCC 认证和 VI 级能效认证。

输出顶面设有 USB-C 接口,居中设计。

测得充电器机身高度为 41.25mm。

宽度为 42.25mm。

厚度为 27.1mm。

拿在手上的大小直观感受。

另外测得充电器净重约为 58g。

使用 ChargerLAB POWER-Z KT002 测得充电器支持 PD2.0 快充协议。

另外 PDO 报文显示其还具备 5V3A 和 9V2.22A 两组固定电压档位。

苹果20W 充电器拆解

看完了苹果 20W 充电器的外观尺寸和输出协议测试,下面就来到拆解环节,一起看看充电器的内部设计如何。

苹果充电器显著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外壳特别结实,动用切割机切开外壳,取出内部 PCBA 模块。

外壳内部黑色硅胶用于将变压器的发热传导至外壳,外壳内部为插脚弹片,夹持 PCBA 供电。

PCBA 模块一览,共模电感以及高压滤波电容均采用塑料框架固定。

变压器导线也是通过塑料框架固定,电容粘贴胶带加强绝缘。

PCBA 模块背面裸露,焊接协议芯片和输出 VBUS 开关管等元件。

使用游标卡尺测得 PCBA 模块长度约为 33.7mm。

PCBA 模块宽度约为 34.51mm。

PCBA 模块厚度约为 18.97mm。

PCBA 正面一览,左侧焊接开关变压器,右上角是共模电感,在右侧和右下角是高压滤波电解电容,左下角是输出滤波电容,底部为 USB-C 母座。

反面焊接协议芯片和 VBUS 开关管,电流取样电阻,下方焊接两颗整流二极管。电路板开孔穿过塑料支架固定。

经过对 PCBA 正反面电路观察分析发现,苹果 20W 充电器采用开关电源宽范围输出,次级协议芯片控制输出电压的典型架构。下面我们就从输入端开始一一了解各元器件。

PCBA 模块交流输入端一览,对应弹片的位置焊接焊片。

输入端焊接共模电感和高压滤波电容,共模电感固定在塑料框架内部。

另一侧为变压器,次级采用多层绝缘线绕制。

输出固态电容缠绕胶带绝缘,高压滤波电容采用塑料支架与输出 USB-C 母座绝缘。

拆下充电器 PCBA 上面的插件元器件,观察 PCB 正面。

PCB 正面焊接保险丝,整流二极管和一颗 PI 的集成电源芯片。

输入端贴片保险丝来自力特,规格为 1.25A 250V。

共模电感采用红色和铜色漆包线绕制。磁环通过胶水固定在塑料支架内部。

两颗二极管丝印 SF7,与背面的二极管组成整流桥用于整流,将交流电整流成脉动直流电。

其中一颗高压滤波电容来自贵弥功,规格为 400V 15 μ F。

差模电感采用色环电感,固定在电容下面的塑料壳中。

另一颗高压滤波电容来自尼吉康,规格为 15 μ F 400V。

电源主控芯片丝印 ZN1461C,来自 PI,为定制型号。其内置了 PWM 控制器、高压开关管、次级同步整流控制器,磁感通信反馈等,集成度高。极大地简化了反激式电源转换器的设计和制造,特别是那些要求高效率和 / 或紧凑尺寸的电源转换器,并且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

变压器标签印有 SALCOMP 字样,表示由赛尔康代工。

黑色 Y 电容特写。

同步整流管来自东芝,型号 TPN1200APL,是一颗耐压 100V 的 NMOS,导阻为 9.8m Ω。

输出固态滤波电容规格为 560 μ F 12V。

USB PD 协议芯片采用英飞凌 CYPD2134,内部型号为 CCG2。赛普拉斯 CCG2 是一款 USB Type-C 型控制器,它符合最新 USB PD 标准,可为无源线缆、主动线缆和电源配件提供了一个完整的 USB-C 和 USB 供电端口控制解决方案。另外,还可将它使用在许多上行和下行方向端口的应用中。

输出 VBUS 开关管来自 AOS 万代,型号 AON7404G,是一颗耐压 20V 的 NMOS,导阻 4.4m Ω,采用 DFN3*3 封装。

输出 USB-C 母座采用金属外壳加固,金属外壳过孔焊接,十分牢固不易变形。

母座外壳上印有 JAE22042PJGP01GAF 字样,由 JAE 代工。

全部拆解一览,来张全家福。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苹果 20W PD 快充充电器设计 ID 延续了 18W PD 快充的设计,在外壳上额外标注了 "20W" 字样,方便区分。输出性能方面仅支持 PD2.0 快充协议,电压档位分别为 5V 3A、9V 2.22A,相比 18W 提升了 2W 功率,支持为大多数机型快充,半个小时可以充电 50%。

充电头网通过拆解了解到,这款充电器在用料和做工均处于行业前沿。电源主控芯片以及协议 IC 分别来自 PI 和英飞凌,为深度定制的产品,同时也被苹果其他多款 USB PD 快充充电器采用,性能质量获得苹果高度认可。此外初级滤波电容均为日系品牌,保证充电器输出纯净以及使用寿命;整机由赛尔康代工生产,内部采用塑料框架支撑绝缘,做工优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昨天在海外发布了 Xbox Elite 2 Core ( 白色 ) 手柄,砍掉了原版 Xbox Elite 2 自带的配件,在美国卖 129.99 美元。
每日快讯
蓝鲸 TMT 频道 8 月 31 日讯,Meta 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28 日终止对旗下游戏直播平台 Facebook Gaming APP 的支持,该应用程序将停运。
每日快讯
7月27日,主打社区生鲜的每日优鲜,关闭“极速达”业务,第二天网上就流传着一条15分半的会议录音,约700位员工被通知结束工作,公司原地解散。
新零售
" 听歌交朋友,音乐和 TA 都很懂你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一款音乐社交 APP"MUS",而这一命名则取自 " 音乐连接你我 "(Music with us)的英文缩写。不可否认的是,音乐作为许多朋友日常爱好中的一种,...
每日快讯
AYANEO 掌机今晚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轻薄 OLED Windows 掌机 AYANEO AIR 。AYANEO AIR 搭载 AMD 的 6 核 处理器 R5 5560U,配备 16GB 内存。16GB+256GB 早鸟价 3599 元,正常价 3999 元;16GB+512GB 早鸟价 3...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