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 5G 专网行业建设现状分析 中国 5G 专网数量已经超过 5000 个

每日快讯
2022
09/22
22:47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前瞻网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国电信 ( 00728 ) 、中国联通 ( 600050 ) 、中国移动 ( 00941 ) 、海能达 ( 002583 ) 、海格通信 ( 002465 ) 、烽火电子 ( 000561 ) 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 5G 专网数量,中国移动 5G 专网布局,中国联通 5G 专网布局,中国电信 5G 专网布局

中国 5G 专网数量增长迅速

近年来,随着工业 4.0 时代的到来,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化不断推进,对于专网通信的要求也不断增加。5G 通信的低时延、高速率和广连接特征使其技术早早就得到了专网通信行业的青睐。2019 年 5G 实现商用之后,我国对于 5G 专网建设及应用的推荐也得到了有序的开展。

三大运营商的 5G 专网业务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采取不同的服务模式。中国移动 5G 专网包括优享模式、专享模式、尊享模式 ; 中国电信推出 5G 专网致远模式、比邻模式、如翼模式 ; 中国联通推出 5G 虚拟专网、5G 混合专网、5G 独立专网产品。

目前,我国专网部署不断增加,5G 行业虚拟专网正在从 1.0 向 2.0 迈进,由 To B 通用网络向各行业定制的网络演进。截至 2022 年 6 月,国内累计建设 5G 虚拟专网超过 5325 个。而 2020 年,建设 5G 虚拟专网的数目仅为 800 个。

中国移动:已布局 4000+ 专网项目

截至 2022 年 6 月底,中国移动 5G 专网项目超 4400 个,打造 5G 龙头示范项目 300 个,累计签约 5G 行业商用案例超 11000 个,2022 年上半年带动 DICT 项目签约金额超人民币 160 亿元,在智慧矿山、智慧工厂、智慧电力、智慧港口、智慧医院、智慧园区等多个行业实现规模复制。车联网方面,抢抓车联网新型产业高速增长机遇,前瞻谋划、全面布局。

中国联通:5G 虚拟专网项目超 2000 个

截至 2022 年 6 月,中国联通已打造超过 300 个 5G 灯塔项目,2014 个 5G 行业虚拟专网项目,4000 个 5G 商业化行业项目,覆盖钢铁、采矿、电力、教育、文旅、医疗等 20 多个细分行业。

中国电信:5G 定制网项目超 2500 个

中国电信 " 致远、比邻、如翼 " 三类定制网打造 5G+ 工业视觉、5G+ 远程设备控制、5G+ 厂区智能物流等 5G 行业应用场景。2022 年上半年,公司新签约定制网项目超 1300 个,新增签约项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 80%。截至 2022 年 6 月底,中国电信 5G 网商用项目已经覆盖 15 个重点行业,5G 行业商业项目数累计约 9000 个,累计打造 5G 定制网项目超 2500 个。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 5G 专网建设及应用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从 iPhone 14 系列机型开售之后,网上对于新机的差评就越来越多,各种缺点纷纷被爆了出来,不仅普通用户开喷,一些网络名人也吐槽不断,但要选一个热衷于吐槽苹果产品的名人,那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
每日快讯
这次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发布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药丸挖孔设计让不少人无法接受,但是苹果为了美化开孔而设计的的灵动岛功能则获得大批用户的肯定。据了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灵动岛可以显示约 3...
每日快讯
微软昨天在海外发布了 Xbox Elite 2 Core ( 白色 ) 手柄,砍掉了原版 Xbox Elite 2 自带的配件,在美国卖 129.99 美元。
每日快讯
蓝鲸 TMT 频道 8 月 31 日讯,Meta 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28 日终止对旗下游戏直播平台 Facebook Gaming APP 的支持,该应用程序将停运。
每日快讯
7月27日,主打社区生鲜的每日优鲜,关闭“极速达”业务,第二天网上就流传着一条15分半的会议录音,约700位员工被通知结束工作,公司原地解散。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