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官方回应 RTX 4090 为何不支持 DP 2.0 接口

每日快讯
2022
09/23
23:5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NVIDIA 发布了 RTX 4090 和 RTX4080 显卡,7199 到 12999 元的售价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吐槽。NVIDIA 对此的解释是圆代工价格上涨,显卡涨价也是身不由己。而另一个引发广大网友热议的焦点就是,售价近万元的显卡却依然采用的是 DP 1.4a,而没有使用最新的 DP 2.0 接口。

对此,NVIDIA 官方也给出了回应称,目前 DP 1.4 接口已经能支持 8K 60Hz 输出,消费级显示器支持 DP 2.0 接口,还有一段路要走。这也说明,NVIDIA 官方认为现在 DP 1.4 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毕竟支持 DP 2.0 的显示器并不多,成为主流趋势还为时尚早。

DP 2.0 标准于 2019 年推出,其理论带宽已经达到 80Gbps,同时还采用了全新的 128/132b 编码机制,将有效率提升至 97%,实际可有带宽达到了 77.4 Gbps,相当于当前 DP 1.4 的三倍左右。不过,虽然 DP 2.0 标准是免费的,但是其商业化支持并不算好,所以显卡厂商对支持 DP 2.0 并不积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NVIDIA 正式推出 RTX 40 系显卡,一并登场的还有全新的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 NVIDIA 官网的介绍,DLSS 3 仅支持最新的 RTX 40 系显卡,令人遗憾。
每日快讯
自从 iPhone 14 系列机型开售之后,网上对于新机的差评就越来越多,各种缺点纷纷被爆了出来,不仅普通用户开喷,一些网络名人也吐槽不断,但要选一个热衷于吐槽苹果产品的名人,那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
每日快讯
这次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发布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药丸挖孔设计让不少人无法接受,但是苹果为了美化开孔而设计的的灵动岛功能则获得大批用户的肯定。据了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灵动岛可以显示约 3...
每日快讯
微软昨天在海外发布了 Xbox Elite 2 Core ( 白色 ) 手柄,砍掉了原版 Xbox Elite 2 自带的配件,在美国卖 129.99 美元。
每日快讯
蓝鲸 TMT 频道 8 月 31 日讯,Meta 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28 日终止对旗下游戏直播平台 Facebook Gaming APP 的支持,该应用程序将停运。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