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启明创投联合领投,智谱 AI 完成数亿元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22
09/26
20:33
分享
评论

 

近日,智谱 AI 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君联资本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被用来继续投入到打造高性能千亿级普惠大模型。

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知识工程实验室的技术成果转化而来,依托团队在知识智能方面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智谱 AI 汇聚了顶尖技术研发团队和资深顾问。核心团队中,CEO 张鹏毕业于清华计算机系,董事长刘德兵系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弟子,总裁王绍兰为清华创新领军博士。

智谱 AI 参与研发了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构建了高精度通用知识图谱,并把两者有机地融合研发了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认知引擎,公司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北京市发明专利一等奖。

三年来,智谱 AI 提出全新 Model as a Service(MaaS)的市场理念,打造了认知大模型平台以及数字人和科技情报产品,应用单位包括: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委、华为、腾讯等 1000 余家企事业单位。智谱 AI 也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研发了面向疫情的知识疫图、面向无障碍沟通的手语数字人技术等,以促进社会平等和进步。

近日智谱 AI 联合学术界和产业界打造的开源高精度双语千亿模型 GLM-130B,支持中英双语,在多个公开评测集上性能超过 GPT-3。同时该模型还支持英伟达、华为昇腾、海光 DCU 以及神威超算等多种芯片,支持快速推理,通过量化仅需 4 张英伟达 RTX3090 就可以运行千亿模型,实现真正的大模型普惠。同时智谱 AI 联合清华、华为发布了代码生成模型 CodeGeeX,只需几行注释就能自动生成代码,还能一键实现不同编程语言之间的自动转换,VSCode 插件已经上架,是文科生实现编程梦想的不二选择。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