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iOS 版更新,解决两大 Bug,建议升级

每日快讯
2022
09/27
10:21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在距离微信 iOS 版上一个版本发布两周时间后,iOS 微信 8.0.29 正式版在近日迎来更新。

难得的是,iOS 版本的微信更新,这次不再是冰冷的九个字 " 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 ",而是写了具体的更新说明。

那么这次更新带来了什么?

①修复了 iOS 16 的兼容性问题

此前,在 iOS16 发布之后,很多小伙伴马上进行了升级,但部分用户却遇到了升级部分微信功能异常的情况,比如时不时会出现闪退或者卡顿、微信语音听筒声音异常等问题。

关于这些问题,在 iOS 微信 8.0.29 正式版本中得以解决,目前恢复正常使用。遇到此情况的小伙伴建议更新微信至最新版。

②修复了 iPhone 14 系列的兼容性问题

此前一些用户反馈,在 iPhone 14 系列机型中使用微信通话时,会莫名其妙的中断。现在微信最新版已解决这个 Bug。

目前这就是 iOS 微信 8.0.29 正式版的更新内容,主要以修复 Bug 为主。

前不久 16.0.2 版本也发布了,同样是以修复和优化 Bug 为主。但根据用户反馈,诟病已久的粘贴弹窗提醒功能没有优化到位。对于一些自动读取剪贴板的 APP 来说,仍会出现弹窗提醒,只是出现次数更少了。

在用 iOS 16 以及手持 iPhone 14 系列的用户,可以升级试试看有什么差别。

遗憾的是,目前最新版仍旧未适配灵动岛功能,微信消息通知依旧和原来一样,也就是在灵动岛下方显示。

此外,大家关心的 Callkit、微信键盘也没来。

这似乎是专门为了兼容适配 iOS16 和 iPhone 14 系列而推出的一个版本。

自从苹果灵动岛功能发布后,一些用户期待微信能尽快进行适配,比如消息通知、语音通话、视频通话等,都可以加入灵动岛中进行。

根据苹果官方支持文档显示,目前苹果已开放灵动岛的相关 API 接口,让第三方开发人员自行适配。由于第三方 APP 要适配灵动岛就必须调整 APP 内部的程序架构,这对于开发者而言相当于重新做一遍 APP 的开发,因此工作量可想而知。

虽不确定此后微信是否会适配灵动岛,但微信团队或已做些许改变。

最近,有 callkit 内测用户晒出了 iPhone 14 Pro 来微信电话时的灵动岛画面。

当微信收到 Callkit 来电时,灵动岛会显示来电提醒。接通后也能像系统电话一样显示在屏幕顶部,同时支持免提和挂点。

图源小红书博主:程少求放过

而进入微信展开通话界面时,顶部的通知会缩小回灵动岛的位置,左侧显示 logo 和通话时间,右侧显示声波动画。

图源小红书博主:程少求放过

不过外界认为,这目前只是作为显示系统后台正运行 APP 的实时反馈,类似随处可见的后台界面。比如导航、听歌等,切出 APP 后,这些正在运行中的进程就会实时显示在灵动岛中,自然也包括以系统来电形式运行的 Callkit 功能。

更多的网友则表示,微信是否适配灵动岛、怎么显示都无所谓,赶紧把 Callkit 功能抬上来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信 iOS 平台迎来了 8.0.26 正式版更新。
每日快讯
6月17日消息,马斯克在远程参加推特的全体员工大会时表示,如果想实现他制定的10亿日活用户目标,就要按微信和TikTok方向进行改版。
业界
5月31日消息,据网友透露,日前,微信 Windows PC 电脑版 3.7.0.26 正式发布,可以在程序里面的关于微信-检查更新里面更新了。
业界
近日,网易云音乐上线新功能,支持歌曲一键分享至微信状态。
业界
1月18日,有用户反映称微信出现延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