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功能?不加群即可看群消息!会是内存救星吗?

爱评测
2022
09/30
16:11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近日,天眼查 APP 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 即时通讯消息处理方法、终端及服务器 " 专利获授权。

其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获取用户标识、群组标识以及消息只读权限列表,当确定用户标识具有消息只读权限时,使用户标识具有群组消息阅读权限,屏蔽其群组消息发送权限。

该实施例在不向目标群组增加新成员的前提下,通过在群组中额外配置只具有可读权限而不具有群组消息发送权限的账户列表,该列表中的成员能够读取群组中的信息,如此,任意两个群组之间的信息交互无需用户手动转发,提高了群组间的信息交互效率。

消息一出,网友直呼 " 能不能快点,等好久了。" 看来大家还是挺期待这个功能上线的。

毕竟,哪个学生党工作党的列表里没有几十个群聊呢?尤其是一些在微信做生意的商家,客户群动辄几百上千。这个新功能要是能运用到 QQ、微信等社交软件中,将会给带来很多便利。

显而易见的就是列表的群组会变少,我们可以避免加太多的群聊,手机的群组页面更简洁,以后在聊天的时候找群聊就更方便了。群聊一少,大家因消息发错群而社死的概率又会降低。

并且在添加只读权限后,不用加群也能读消息,成员没有消息发送权限,这就意味着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社交,简直是社恐福音!

最重要的是,群成员的消息只读权限和群组间消息交互无需转发,还意味着节省更多的手机内存。很多时候,群聊成员需要关注群里的主要消息,但其他人拥有聊天权限,就会经常在群里闲聊,发各种各样的视频、图片或文件等,没什么用,但是非常占用手机内存。

用户的群组消息发送权限被屏蔽之后,一些爱好分享视频的群成员将不能分享,不想接收视频的成员也不会接收这样的群消息。群里没那么多人发各种群消息,聊天记录自然就减少了,那么占用的手机内存也就少了。

而群组成员之间的消息交互跳过转发这一环节,更是节省内存的有效途径。

大家的手机里可能装了几十上百款软件,但唯有微信经常会占用大量手机内存空间,聊天记录尤为过分。这是为什么呢?

近日,科技博主 @胜利文绉绉 通过测试发现,他将一份 1GB 的文件转发给 100 人,结果转发到第 96 人时,微信就已经占用了超过 100GB 的手机存储。

图源 @胜利文绉绉

也就是说,同样的一份文件,在微信每转发一次,就会被保存一次,你转发多少次,就会被重复保存多少份。而正常的软件分享逻辑,是建立十次链接,把一份文件分享十次,但分享本身是不占用存储空间的。

更过分的是,微信在文件转发时,不仅占用数倍的空间,还会在聊天界面生成一个几十 MB 的压缩文件,用来减少对系统的资源占用。这个设计初衷是好的,但它也会像原文件一样重复保存。

并且重复保存的文件被存在微信内部,普通的垃圾清理歌本无法清理,只能手动选择删除聊天记录中的文件。

事实上,这样的重复保存,对用户根本毫无必要。基于 MD5 的文件去重技术,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这项技术在网盘领域也早已被广泛应用,不过还暂未被运用到手机中。

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 APP 太占内存的事儿大厂能多改进一下,不要老是想着往 APP 里不断塞东西,该优化的还得优化。尤其是 " 全宇宙最强的产品经理张小龙 ",能否仅保留微信实用功能,将那些没有必要存在且占据空间的功能删除,让微信来个 " 瘦身 "?

当然,有新的实用功能我们也会一同期待的,比如 " 不加群也能看群消息 "。大家认为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NVIDIA 正式推出 RTX 40 系显卡,一并登场的还有全新的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 NVIDIA 官网的介绍,DLSS 3 仅支持最新的 RTX 40 系显卡,令人遗憾。
每日快讯
自从 iPhone 14 系列机型开售之后,网上对于新机的差评就越来越多,各种缺点纷纷被爆了出来,不仅普通用户开喷,一些网络名人也吐槽不断,但要选一个热衷于吐槽苹果产品的名人,那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
每日快讯
这次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发布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药丸挖孔设计让不少人无法接受,但是苹果为了美化开孔而设计的的灵动岛功能则获得大批用户的肯定。据了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灵动岛可以显示约 3...
每日快讯
微软昨天在海外发布了 Xbox Elite 2 Core ( 白色 ) 手柄,砍掉了原版 Xbox Elite 2 自带的配件,在美国卖 129.99 美元。
每日快讯
蓝鲸 TMT 频道 8 月 31 日讯,Meta 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28 日终止对旗下游戏直播平台 Facebook Gaming APP 的支持,该应用程序将停运。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