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已赴韩国 三星和SK财团可能竞购Arm

每日快讯
2022
10/06
21:00
朱秩磊
分享
评论

集微网消息,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本月初已前往韩国与三星、SK两大集团会面,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更透露,将针对收购Arm提出报价。

据BusinessKorea报道,Arm一直是三星潜在并购标的,若成功收购可望显著带动三星SoC业务成长。业内人士分析,三星可能通过股权投资参与Arm运营,强化技术合作。

同时,SK集团也传出有意角逐Arm,SL集团副会长朴正浩表示,正持续讨论如何接管Arm。业内人士表示,SK海力士计划收购 Arm来扩大其在SoC领域的影响力。

对于孙正义而言,将Arm出售给财团可望减轻垄断的争议,因此,除了三星集团外,软银将会与SK集团接洽。软银2020年原先计划将Arm出售给英伟达,不过半导体业保护意识抬头,最终未通过英国、美国批准,高通等众多IC设计厂商也表示了反对,最终该收购计划以失败告终。

来源:爱集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