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领域首个诉前禁令,阅文起诉 UC 浏览器、神马搜索侵权热门网文作品

每日快讯
2022
11/17
23:3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1 月 17 日消息,据中国版权协会消息,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运营方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UC 浏览器”和“神马搜索”中存在的大量侵犯《夜的命名术》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盗版链接,并向用户推荐、诱导用户阅读盗版的行为,向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申请诉前行为保全,获得法院支持。据悉,这是网络文学领域的第一个诉前禁令。

阅文公司诉称,动景公司、神马公司在其运营的“UC 浏览器”及“神马搜索”中实施了侵犯阅文公司权利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比如在“UC 浏览器”及“神马搜索”中优先展示盗版链接,诱导用户阅读涉案作品的盗版链接;优化盗版阅读功能和社区功能,对盗版作品和链接进行推荐等。

法院认为,阅文公司所提的诉前行为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法院应予以支持。裁定动景公司、神马公司自收到裁定书之日起对其搜索引擎中涉嫌侵犯《夜的命名术》信息网络传播权的链接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

▲ 图自中国版权协会

IT之家了解到,《夜的命名术》是连载于起点中文网的一部都市异能类网络小说,故事发生在《第一序列》结局的 10 世纪以后。作者是会说话的肘子。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