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酒店涨超8倍仍一房难求:住一晚花3万多 球迷难以承

每日快讯
2022
11/21
22:3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媒体报道,世界杯期间,卡塔尔将容纳超过100万的游客,但多哈只有约9万间酒店客房,一些五星级酒店每晚标价已经高达5000多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让普通球迷难以承受。

携程数据显示,11月14日至20日,卡塔尔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91%,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459%。此外,11月20日至12月18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52%,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810%。

但即便价格如此之高,从数月前开始,卡塔尔各家星级酒店的客房已经是一房难求。

酒店房间需求的飙涨,让卡塔尔的周边国家嗅到了商机。与卡塔尔隔海相望的迪拜推出了世界杯套餐,包含迪拜4晚住宿和1套往返卡塔尔的机票,售价1500美元(约合1.08万元人民币),球迷可以在比赛日当天飞抵卡塔尔观赛,对普通球迷来说,这个价格依然不便宜。

除了将公寓、别改造成了临时酒店,卡塔尔还将在多哈港停靠的邮轮改成浮动酒店。英国媒体透露,卡塔尔还兴建了“帐篷城”,提供中东风情的帐篷住宿。但帐篷的价格也不便宜,一晚的平均花费为350英镑(约合人民币3000元)。

据悉,卡塔尔是目前为止世界杯所有主办国里国土面积最小的一个。如果给你1分钟,拿出一张世界地图,你或许都难以在地图上准确地找到卡塔尔的位置。

但实际上,在举办本届世界杯之前,卡塔尔就已经办过亚运会、亚足联亚洲杯等大型赛事,借由体育赛事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影响力。

卡塔尔酒店涨超8倍仍一房难求:住一晚花3万多 球迷难以承受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