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京东年底将对 10% 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进行末位淘汰

每日快讯
2022
11/24
17:03
远洋
分享
评论

11 月 24 日消息,11 月 22 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发布了一封京东全员信,决定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京东集团副总监以上以及相对应的 P / T 序列以上全部高级管理人员,现金薪酬全部降低 10%-20% 不等,职位越高降得越多。

不仅如此,现据晚点 LatePost 报道,今年年底京东将对 10% 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进行末位淘汰。

报道称,11 月 20 日在京东每半年举行一次的经营管理培训会上,身处香港的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会议中视频接入,发言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刘强东称在部分高管身上看到的问题包括:能力不行、价值观和集团不匹配、组织效率低下、推进业务缓慢等。点名批评零售业务高管,称高管们偏离了经营战略的核心,即成本、效率、体验三点,并将体验进一步细化为产品、价格、服务三个方面。

刘强东还称自己在听战略会时,感觉到「高管们谈花里胡哨的故事太多,但谈成本、效率、体验太少,如果对如此核心的战略都把握不够,那将很难带领团队长远走下去」。

刘强东还在会议上宣布,今年年底将对 10% 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进行末位淘汰。

据了解,京东目前的核心业务为零售、物流和科技,其他业务包括健康、京喜、国际、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仓库、物流园等解决方案)、工业品(工业采购平台)、安联保险。根据京东 2021 年报,刘强东拥有京东 13.8% 的股份,76.1% 的投票权。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