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 5G “杀手级” App?信通院上线全球网测应用:测网速更专业

爱评测
2022
11/30
22:10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11 月 30 日消息,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一款民用专业级网络测速应用程序 " 全球网测 ",支持千兆宽带和 5G 网络,主打绿色、免费。据悉," 全球网测 "APP 由原手机端宽带测速 APP 改制而成,目前已经上线安卓客户端。

(图片来自:中国信通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随着互联网平台与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用户们对网络质量的要求也愈发提高,无论是宽带还是移动网络,总是希望稳定、高速且时延波动小。目前来说,已经有不少公司提供了网络测试工具,例如手机端中的安全管家、手机管家等应用程序,都能进行网络测速,但不同的平台的功能也不太一样,测试的结果也会有所出入。最新消息透露,由中国信通院研发的 " 全球网测 "APP 已经正式上线,不仅有多个测试节点,还拥有多种网络测试模式。

(图片来自:pexels)

Speedtest 作为市面上比较流行的网测软件,已经成为不少手机玩家必备的测试工具,但没有提供数据分析工具,普通用户看了可能会一头雾水不知所云。" 全球网测 "APP 针对多种场景,提供了多种测速模式,像是网站、视频、文件、游戏四个方向的使用体验,通过测速能得出相应的体验报告,提醒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下可能出现的问题。此外," 全球网测 "APP 还加入了测速报告评价功能,以主观分数对测试结果进行评分,帮助改善网速体验。当然,现在不少安卓阵营的智能手机已经自带类似的功能,部分电竞手机提供的测速工具功能还更加丰富," 全球网测 "APP 可能更适合 iPhone 用户。

不过,据官方介绍," 全球网测 "APP 是受到官方认可的专业级测速应用,当用户测出自家宽带、5G 网络出现问题时," 全球网测 "APP 的结果也能很好地为维护人员提供参考,且简单直白的数据展示,也更加方便普通用户使用。另一方面," 全球网测 "APP 还提供了 WiFi 信号数据详情功能,用户可以在家里检测 WiFi 路由器的信号覆盖强度,选择干扰最小的信道,对于家中有大量无线设备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

不得不说,虽然网络发展速度够快,千兆光纤、5G、WiFi 7 等新技术一波接着一波到来,但落实但消费者们的实际体验如何,还是要靠真实的数据说话。此外,作为下一代无线技术的 WiFi 7 也将在明年正式登场,路由器厂商 TP-Link 已经率先发布了多款 WiFi 7 路由器设备,在这种情况下,更专业的测速软件,显得尤其重要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ova,华为专为 Z 世代 " 年轻乐活一族 " 设计的潮流影像旗舰,从 2016 年的初出茅庐,历经 10 代产品,全球圈粉超 2 亿,成为年轻人最爱的手机品牌之一。一直以来,华为 nova 系列以出众的颜值设计、优异...
每日快讯
曾几何时,在科技行业收入渠道较少、营收多样性较差的年代,软件 / 科技公司的赚钱方式很简单,要么直接卖软件,要么就是做广告。所以无论是在网页,还是在软件产品界面上,都曾经出现过大量广告,而且难...
评测
从上个月收购 Twitter 开始,马斯克不仅该公司做了一系列大改造和换血,对外还要试图挽回不少取消 Twitter 广告的企业客户,甚至空闲之余不忘怼下苹果和谷歌。
评测
2020 年 9 月 28 日,米哈游的《原神》横空出世。这款二次元游戏上线后直接破圈,成为游戏圈顶流。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截至上个版本 3.0 上线,《原神》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的全球累计收...
态度
近期对于 Adobe 软件的用户来说,烦心事还真不少。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