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亲友叫顺风车 如何更便捷、省心、无忧? 来看嘀嗒顺风车全新“代人叫车功能”六步走

每日快讯
2023
01/17
16:27
分享
评论

近日,嘀嗒出行上线了全新顺风车“代人叫车”功能,通过在代叫人、乘车人和车主三方间设置多渠道链接,以及完备产品机制,使得在下单、接单、上车和行程中各个环节,各方都更加便捷、安心和省心。

据悉,通过全新的嘀嗒顺风车代人叫车功能,代叫人可通过专门入口下单,乘车人能查看车主实时位置,车主可及时联系乘车人。此外,平台还会通过语音外呼、行程保险等手段,保障车乘双方安全安心出行。

实测体验:乘车人可查看车辆位置 代叫人可查看行程剩余距离和时长

在实际出行场景中,不少人由于本人无法陪同亲友一同乘车,需要代亲友叫车,但又希望乘车人乘车更方便,安心和省心。同时,车主面对代人叫车需求时,也希望平台有一套完善机制,让接单和行程沟通更便捷,保障更全面。在这一背景下,嘀嗒顺风车全新“代人叫车”功能应运而生。

一位体验过嘀嗒顺风车代人叫车的用户表示,新功能很方便。“母亲要回老家,我便帮她代叫了一辆顺风车,通过代人叫车入口填写了母亲的手机号。车主及时和她取得了联系。并且我母亲收到了平台短信,告知车主车牌,手机号等信息,并可点击短信内链接,查看车主实时位置。”

“母亲上车后,我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实际位置和轨迹,离终点多远,还有多久时间到达。”

代人叫车功能六步走:平台语音提醒 车主开启行程录音及安全护航

那么,“代人叫车功能”在每一环节,是如何保障代叫人、实际乘车人和车主三方互联互通,并且让各方都安心和省心呢?来看嘀嗒顺风车代人叫车功能六步,以及每个环节有哪些贴心设置。

第一步:代叫人下单,可通过专门代人叫车入口,并填写实际乘车人手机号,完成下单并预付车费。

第二步,车主接单前,App会提示此订单为代人叫车,出发后请电话联系实际乘车人,并提示车主全程保持APP与行程录音开启。

第三步:车主完成接单,乘车人会收到平台短信通知,告知车主车型,车牌号和手机号,并可通过链接查看车主实时位置。

第四步:车主到达起点,嘀嗒出行会分别语音提醒车主和实际乘车乘客

其中乘客将收到提醒:车主已经到达起点,请及时与车主联系,尽快上车。

而车主将收到提醒:当前订单为代人叫车订单,请及时与乘车人联系,行程中请保持APP与行程录音开启。

第五步:乘车人核对车主及车辆信息上车,上车后,可告知代叫人来确认上车,也可由车主点击“已接上乘客”,行程开始,行程保险实时生效。同时,通过车主侧开启安全护航和行程录音,平台全程保障车主乘客行程安全。

第六步,行程中,代叫人可通过App查看车辆实时位置,随时知晓乘车人位置,离终点的距离和时长,更加放心。

2022年,围绕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嘀嗒出行进行了多维度的产品升级创新,包括端内IM消息功能延展,安全护航功能持续升级,车主认证审核效率大幅提速,以及算法创新赋能顺风出行体验及效率提升等等。

此次全新嘀嗒顺风车代人叫车功能上线,将有望让更多乘客及其亲友的出行更便捷、省心无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