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M2Pro和M2Max芯片14、16英寸MacBook Pro及新款Mac mini

每日快讯
2023
01/19
17:30
站长之家
分享
评论

苹果发布新闻稿,宣布推出M2Pro和M2Max芯片,以及搭载这两款芯片的14、16英寸MacBook Pro。此外Mac mini带来了搭载M2Pro芯片和M2芯片的新版本。新品将于1月19日早9点接受订购,2月3日发售。

据官方介绍,M2Pro芯片采用第二代5nm制程工艺,内部集成了400亿只晶体管,相比M1Pro芯片增加近20%,比M2芯片增加了一倍;搭载最高12核CPU,多线程处理速度比M1Pro快达20%;搭载最高19核GPU,图形处理速度比M1Pro芯片提高达30%;支持最高32GB统一内存和200GB/s的内存带宽;支持外接多达两台显示器,支持同时播放多达23条4K ProRes视频流。

M2Max芯片内部集成了670亿只晶体管,比 M1Max 芯片多100亿只,是 M2芯片的3倍以上;同样搭载12核CPU,但GPU最高达38核,图形处理速度比 M1Max 芯片提升最高达30%;支持最高96GB的统一内存和400GB/s的内存带宽;支持最多外接四台显示器,同时播放多达10条8K ProRes视频流。

M2Pro 和 M2Max 芯片都内含 Apple 新一代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进行最多达15.8万亿次运算,较前代芯片快达40%。M2Pro 芯片可以对包括 H.264、HEVC 和 ProRes 视频进行编解码硬件加速,而M2Max 搭载2个视频编码引擎和2个 ProRes 视频引擎,视频编码速度比 M2Pro 芯片提升最高达2倍。

在新芯片的加持下,16英寸的MacBook Pro最长可支持22小时的视频播放和15小时的无线上网浏览,这也是苹果历代以来续航最长的MacBook机型。

2023款Macbook Pro依然提供了3个雷雳4端口、1个 SDXC 卡槽,一个支持高阻抗耳机的耳机插孔,以及一个 MagSafe3充电端口以及HDMI 接口首次支持连接到8K 显示器。搭载M2Pro和M2Max芯片的MacBook Pro售价15999元起。搭载M2Max芯片的顶配16英寸MacBook Pro(配备96GB内存和8TB固态硬盘)价格达49999元。

搭载M2和M2Pro芯片的新款Mac mini也售价4499元起。这也是Pro级芯片首次被用到Mac mini上。M2Pro 芯片的 Mac mini 支持以30fps 帧率同时播放最多5条8K ProRes422视频流,或者以30fps 帧率同时播放最多23条4K ProRes422视频流。相比搭载性能最强的 Intel 芯片的 Mac mini,M2Pro 机型速度提升最高达14倍。

Mac mini M2机型配备了2个雷雳4端口,支持同时连接最多2台显示器。M2Pro 机型则配备了4个雷雳端口,支持同时连接最多3台显示器,并且M2Pro 机型还支持连接1台8K 显示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