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战略、削减开支,亚马逊计划关闭部分生鲜超市及便利店

每日快讯
2023
02/05
15:48
长河
分享
评论

2 月 5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重新考虑杂货产品战略并寻求削减成本,计划关闭一些生鲜超市及便利店。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 在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不断完善商店模式,以找到能引起顾客共鸣的模式,建立我们的杂货品牌,并使我们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有意义的扩张。”

Olsavsky 表示,作为对其杂货产品组合进行定期评估的一部分,该公司“决定退出一些增长潜力低的商店”。他说,公司因此在第四季度计提了 7.2 亿美元(当前约 48.74 亿元人民币)的减值费用。

亚马逊还将暂时停止其生鲜杂货店系列的扩张,直到找到一种将该公司的产品与业内其他公司区分开来的模式。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亚马逊的商店需要与客户产生共鸣,公司需要处于“我们喜欢的经济状况”。

财务数据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 1492.04 亿美元(当前约 1.01 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2%;净利润为 2.78 亿美元(当前约 18.82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98%。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