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销量暴跌,今年换机会当大冤种吗 ?

爱评测
2023
02/07
21:33
科技狐
分享
评论

来源:科技狐  

新年好,大家假期过得开心吗,有奖励辛苦打拼一年的自己吗?

虽然前景很美好,不过现状还是很让人清醒的,就像老狐今年过年就只给自己换了台手机,别的一分钱没花 ...

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钱他们都不想浪费,手机能不换就不换,坚持多一年就是胜利。

当这个想法成为主流,可想而知,当今的手机市场有多冷清了 ...

根据 IDC 的最新数据,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8.3% 至 3.003 亿部,再次刷新了跌幅纪录。

不过这现象放在中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年底一大堆新机发布,大家都会选择观望一波再出手很正常。

所以,同样是 IDC 的数据,2022 年第四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约 7292 万台,同比下降 12.6%。

这降幅看起来还行,但结合全年的情况,真的不太乐观了。

2022 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约 2.86 亿台,同比下降 13.2%,依旧是历史最大降幅。

而且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回到了 10 年前的水平,估计很难再回到现在的水平了 ...

既然大市场都这么惨了,厂商这边肯定没有好果子吃,根据 IDC 的数据,2022 年国内排前五的厂商分别是 vivo、荣耀、OPPO、苹果、小米。

抛开苹果,安卓厂商除了荣耀有较大幅的提升,其它全部都有两位数的跌幅,日子真不好过。

值得一提的是,vivo 已经连续 3 年蝉联国内出货第一的宝座了,只要今年继续保持当前的投入,这国内一哥的地位还是稳的。

至于大家为什么不换手机的原因就不多说了,无非就是经济下行,外加手机技术没突破,导致用户没有换机欲望。

所以,后面厂商们的日子会越来越难,用户换机逻辑已经变成 3-5 年换一台手机,而且是一台好手机。

供应链的技术都一样,看的就是谁更有诚意,拿出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用户就选谁。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 2023 年,到底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机吧!

华为 P60 系列

由于华为的产能恢复,所以旗下两大王牌,P 系列以及 Mate 系列将会照惯例在一头一尾发布。

今年 3 月,华为 P60 系列有望发布,SOC 部分就不用太期待了,没有麒麟芯,性能不会有惊喜,而且也不会用上高通最新的 gen 2 处理器,只能用回上代的 8+ gen 1 ,能期待的只有影像系统了。

根据爆料,华为 P60 系列很可能会首发索尼的 IMX888 传感器,同时还会搭载 Mate50 系列的物理可变光圈,成像效果肯定不会拉。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现在还要选择一台华为手机?

当然,只论配置的组合,市面上有很多更好的选择,但性能以及性价比并不是一切,做工、稳定性以及品牌加成,同样会吸引用户下单,能做到这些的厂商,其实真不多 ...

一加 Ace 2

今年 1 月,一加靠着一加 11 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骁龙 8 Gen 2 、12+256G 的配置只卖 3999 元,确实是挺狠的。

最近,一加又在宣发自己会带来一个核弹级新品,先不说性能如何,这台机只能是旗下的一加 Ace 2 。

根据最新的跑分信息,一加 Ace 2 搭载满血版骁龙 8+ Gen 1, 16GB + 512GB ,跑分近 115 万。

虽然这可能是顶配的配置,但两千多价格,配上满血 8+ Gen 1 , 5000 大电池以及 100W 的快充,再下放一点一加 11 的新技术,其实还是很香的。

如果一加能延续这样的策略,通过低利润模式,打造更高性价比的机型,我们没理由不欢迎这样的厂商。

魅族 20

最后跟大家聊聊爆料最少的魅族 20 ,但也是老狐 2023 最期待的新机。

虽然魅族新机一定不会便宜,性能也不会最顶级,但作为国内最老牌的厂商之一,而且还有吉利的支持,魅族 20 的真容真的很让人期待。

根据魅族预热海报以及相关专利信息,这次的魅族 20 还是魅族内味,外观依旧是小而美的直屏设计,落后的快充也达到了 80W 的水平。

而且这代的魅族 20 还主打全场景融合体验,同时还会配备卫星通讯技术,作为吉利入主后的第一台旗舰,还是很够格的。

或许未来的魅族手机会更多服务于吉利系产品,价格也很难跟其它走量的厂商抗争,但只要设计跟品控在线,我相信魅族还是会有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的。

可以预见,2023 依旧是无比艰难的一年,不仅厂商,用户生活也面临巨大的挑战,消费自然是无关痛痒的事了。

但无论如何都不要低估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只要产品力过硬,手头有余粮,中国人比谁都更愿意花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参考资料:

IT 之家:IDC:2022 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3.2%,vivo、荣耀、OPPO、苹果、小米前五

微博 @李杰 Loui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谷歌及其母公司 Alpabet 的 CEO Sundar Pichai 发布了一篇公开文章宣布,基于对话应用语言模型 LaMDA 的聊天机器人 Bard 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 " 未来几周内 " 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
每日快讯
墨案这款口袋电子书使用了 5.2 英寸的墨水屏幕,体积轻巧便于携带,比现在主流手机要轻便的多,放在口袋里就可以了。因为是安卓内核,因此可以安装很多人习惯使用的微信阅读 APP。相对于正常尺寸的电子书...
评测
1 月 26 日苹果京东旗舰店开启了百亿补贴大促活动,其中发布于 1 月 17 日、2 月 3 日才正式发售的新款 Mac mini 竟然也参与了活动。
评测
国内最大的安卓开源系统魔趣 ROM 创始人 @马丁龙猪 今日宣布停止更新,魔趣项目所有数据均已被删除,目前网站(包含社区)也已无法访问
评测
有很多网友听到这消息,一时间忍不住鬼哭狼嚎,心想表现如此炸裂的 AI 神器,怎么能刚诞生就被干掉了呢?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