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公司计划尽快推出类 ChatGPT 技术的 demo 版产品

每日快讯
2023
02/07
19:30
长河
分享
评论

2 月 7 日消息,三六零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从 2020 年开始一直在包括类 ChatGPT 技术在内的 AIGC 技术上有持续性的投入,但截至目前仅作为内部业务自用的生产力工具使用,且投资规模及技术水平与当前的 ChatGPT 3 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项技术指标只能做到略强于 ChatGPT 2。由于训练数据源及应用方向的原因,在中文环境下的实际效果强于 ChatGPT 2。

三六零指出,公司在数据资源端有丰富的多模态大数据积累和相关语料、尤其是中文语料,相较于国外同行落后的是预训练大模型和有效的多模态数据清洗与融合技术。公司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可用于购买大规模算力,在继续深入自行研发的同时,不排除寻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以开放的心态搭建多方共享平台、补足短板,快速缩小差距。公司也计划尽快推出类 ChatGPT 技术的 demo 版产品。

此外,三六零称 AIGC 技术除了在搜索引擎的应用之外,还可以辅助数字安全能力的提升。一旦 AIGC 大模型在数字安全领域预训练完成,就会如同 ChatGPT 3 给搜索引擎技术带来巨大的提升一样,给数字安全技术带来巨大的变革。

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 OpenAI 于 2022 年 11 月 30 日发布了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 ChatGPT。这是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旨在根据用户的提示模仿类似人类的对话。

今日早些时候,百度官方还确认,其类似 ChatGPT 的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 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该产品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准备工作。百度方面表示,ChatGPT 相关技术,百度都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