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苹果?Sonos 高端智能音响曝光:支持空间音频

每日快讯
2023
02/07
19:2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2 月 7 日消息,知名音频厂商 Sonos 曝光了新产品的发售计划,两款定位高端市场的家用音响 Era 300 和 Era 100 预计在几个月后开售,对标苹果 HomePod mini。据悉,这两款新音响产品都将支持杜比全景声和空间音频,造型设计上也会有别于之前的任何一款产品。

(图片来自:Sonos 官网)

与传统音频厂商不同,即便成立至今已有 21 年时间,Sonos 一直偏向于更年轻化、更具活力的设计,在开拓新兴市场上收获的支持者也更多一些。据报道,Sonos 打算在今年推出 Era 300 和 Era 100 两款家用音响产品,前者定位旗舰级音响产品,提供 Sonos 史上最丰富的单扬声器保真度,而后者则偏向性价比。这两款产品对标苹果的 HomePod 及 HomePod mini,同样支持通过语音、应用程序进行控制。

当然,Sonos 公开了 Era 300 的一些硬件信息,例如 USB-C 接口、Wi-Fi 6 和低功耗蓝牙芯片,这些听起来像是在暗讽 HomePod 的 " 不够给力 "。售价 2299 元人民币的第二代 HomePod,仅配备了一颗 Wi-Fi 4 无线网络模组,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Sonos 的高端音响产品定价向来不菲,Era 300 与官网在售的第三代 Sub 定位类似,大概率售价会超过 7000 元人民币。

事实上,家庭影音已经是 Sonos 十分熟悉的领域了,旗下产品线覆盖非常完善,像是定位中端的无线音响 Sonos One、高端 HiFi 无线音响 Sonos Five、条形音响、便携式音响等,甚至连网络音频流媒体设备和挂壁支架都备齐。在去年末,Sonos 透露正在研发首款头戴式耳机,不难看出,Sonos 已经开始向更多市场发起挑战。

现实地说,家用音响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普通智能音响,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用音响控制智能家居才是当前最核心的需求。从 2022 年智能音响消费报告来看,华为、小米和百度销量表现不俗,小米凭借智能家居的实用需求,市占率常年保持在前三。而 Sonos 比较尴尬的是,音质与智能控制部分都表现得中规中矩,外加高昂的售价,竞争力令人担忧。

不过,Sonos 倒也不担心会被市场抛弃,毕竟连微软的时任 CEO 比尔 · 盖茨都曾赞誉过其产品,无论是设计上的创新还是产品的质感,还是值得赞赏的。Sonos 在智能音响市场里,还是比较保守的那一派,不跟风智能家居,就只能靠音质和设计硬吸引消费者了。

(封面图片来自:Sonos 官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i 冰宇宙暗示,小米 13 Ultra 会在 4 月份发布。i 冰宇宙爆料,小米 13 Ultra 支持 120 倍变焦,而且小米加入了长焦优化算法,使得 50 倍数码变焦也能拥有很高的样张效果。
每日快讯
经查,苹果已经正式将 iPad mini 3 列为停产产品(obsolete product)。
每日快讯
此前不久,欧洲理事会有关统一电子设备数据线的提议通过批准,并表示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除了需要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
每日快讯
从今年中旬开始,折叠屏手机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轻薄。从三星的 Galaxy Z Fold 4 到小米的 MIX Fold 2,轻薄的机身让消费者只需一台手机就能实现轻薄和大屏的体验,实现了另一种层面的产品 " 成熟 ...
每日快讯
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公开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苹果以 24.6% 份额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据悉,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 2.89 亿部,较上季度下降 0.9%。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