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爱加入围数字员工人气榜 技术驱动企业降本增效

每日快讯
2023
03/06
10:15
分享
评论

近期,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媒体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第二期《中国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报告》。其中,科大讯飞虚拟人爱加荣登数字员工人气榜。

(右二为爱加)

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要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升级的大背景下,数字员工不断在企业数字化领域发力,爱加依托科大讯飞深厚的虚拟人技术积累,深入结合应用场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虚拟人构建领域,科大讯飞立足技术创新,大大提高虚拟人构建效率。传统的3D虚拟人形象制作需要经过角色扫描、模型制作、绑定、动画、渲染等一系列流程,制作周期长成本高。讯飞研究院则创新性地推出了三维人脸重建技术、口唇驱动等关键技术,用一张照片就能完成三维虚拟人个性化形象建模,通过简单的输入方式就能个性化定制三维虚拟人。

有了虚拟形象这个载体,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就成了关键问题。随着ChatGPT的大火,AIGC成为备受关注的领域。科大讯飞推出面向内容创作者提供的智能内容创作基地——讯飞智作,为用户提供快速的音视频快速生产制作服务,用户可通过简单地输入文本、选择发音人或虚拟形象,一键完成音、视频的输出。目前在讯飞智作中AIGC创作的视频配音、新闻视频、培训视频、广告视频已经广泛应用于媒体、教育、短视频等领域,大大提高了各种场景下音视频内容生产效率。未来讯飞智作仍将致力于用AI更好地拓展内容创作方式的边界,持续让AIGC助力各行各业的内容生产。

同时,全新一代语音合成系统SMART-TTS让虚拟人拥有了可以媲美真人的语音表达。作为“讯飞超脑2030计划”中“多维表达”的核心技术之一,SMART-TTS在语音合成系统全链路中引入了基于海量文本、语音自监督预训练模型和表征,实现了在发音人韵律、音质、情感表现等方面实现质的提升。

图片

基于深厚的虚拟人技术累积,科大讯飞在数字员工赛道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赋能媒体、金融、文旅等多行业。在去年八月明中都皇故城遗址公园开展的交互技术展示中,游客通过讯飞定制一体机可以向AI虚拟人小可提问,小可会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为游客答疑解惑,传递遗址价值。除此之外,在传统行业领域,爱加还成功入职咸阳市泾阳县烟草专卖局,依托“多模态智能交互一体机”和“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赋能烟草政务服务以及专卖零售许可管理,实现了政务服务的智能化和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精准管理。

(图片为游客与虚拟人小可交流)

2022年,科大讯飞为各行业伙伴提供了上百个定制化的虚拟数字人产品。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应用场景的探索,科大讯飞还将在媒体主播、金融客服、企业品牌形象、文旅导游等方向持续提升产品力,用AI虚拟人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