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投资一亿美元:马斯克痛批OpenAI成为营利组织

每日快讯
2023
03/17
18:14
分享
评论

作为OpenAI创立之初的投资人之一,马斯克曾不止一次对OpenAI现在的发展方向表达过不满。

近日,马斯克再次在推特指责OpenAI,表示“我仍然很困惑,一个我捐赠了1亿美元的非营利组织是如何变成一个市值300亿美元的营利性组织的。如果这是合法的,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做呢?”

但事实上,如果不是从非营利性公司转换为有限盈利性公司,并获得了微软在资金与资源上的大力支持,OpenAI在推出ChatGPT这一颠覆性产品前,可能就已经由于资金链断裂宣告倒闭了。

当然,对微软来说,投资OpenAI也并不是一笔亏本买卖。

通过投资OpenAI,微软不仅得到了该公司未来盈利的75%,还成功将ChatGPT整合进了自家的Bing搜索引擎,有望从搜索市场抢下谷歌的大块市场。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