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ChatGPT推动AI芯应用 有望带动数据快速增长

每日快讯
2023
03/24
21:26
分享
评论

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ChatGPT有望带动数据快速增长,AI运算贯穿云-边-端。

根据IDC预计,全球数据总量预期 2026 年将超过221,000exabyte,2021- 2026 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1.2%。云端芯片:AI模型训练核心,计算参数指数级增长重点受益。随着大型云端业者开始大量投入AI相关的设备建设,AI服务器2022- 2026 年复合成长率有望达到10.8%。

边端芯片:云端与终端的中继站,满足AI轻量化部署需求。全球边缘AI处理器市场规模近 30 亿美元,快速响应需求增加有望带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终端芯片:AIGC应用多点开花,终端AISoC迎来升级变革。SoC涵盖声音、影像、AI处理,为智能化场景提供完整解决方案,随着终端朝向AI应用发展,SoC成为为智能终端的算力主控。

来源:站长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