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6 月发布 MR 头显已板上钉钉?果链知名分析师认为存在变数

爱评测
2023
03/31
22:13
科创板日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科创板日报 

财联社 3 月 31 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3 月 29 日),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宣布定于 6 月 5 日到 9 日以线上形式举行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并在加州 Apple Park 举办开放日特别体验。

由于苹果官网邀请函的图案类似被广泛用于头显的菲涅尔透镜,外界预计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将会在首日的发布会上发布首款混合现实(MR)设备。

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 · 古尔曼(Mark Gurman)也表示,除了 iOS17 和 watchOS10 之外,苹果的目标就是首次发布其首款 MR 设备。

郭明錤:存在变数

不过," 果链 "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最新发文表示,苹果新款 MR 设备是否真如市场预期那样出现在 WWDC 上仍存在不确定性。

这位天风国际分析师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苹果公司在 AR/MR 头戴装置方面的看法并不是非常乐观,也不指望其能重现一鸣惊人的 "iPhone 时刻 "。

郭明錤补充称,组装量产的时间点可能因此再度延后 1-2 个月至 2023 第三季度的中后期,即今年 8 月 -9 月附近,这为该新设备能否如市场期待般在 WWDC 2023 亮相增添了变数。

由于组装量产的延后,他预测,苹果今年头显的出货量仅为 20-30 万台,低于市场共识的 50 万台或以上。

郭明錤解释称,苹果没有很乐观地看待市场对头显的反应," 主要顾虑包括经济低迷、为追求量产故对部分硬件规格妥协(如重量)、生态与应用准备程度与售价高(3000-4000 美元或甚至更高)等。"

"iPhone 时刻 "

值得一提的是,郭明錤所述的这个 "iPhone 时刻 " 近期时常被科技行业提及。上周,英伟达 CEO 黄仁勋在 2023 年春季 GTC 大会上表示," 我们正处于 AI 的 iPhone 时刻。"

分析认为,黄仁勋所谓"AI 的 iPhone 时刻 "指 AI 技术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将成为数十年来最有前途的技术领域之一。

与近期火爆的 ChatGPT 和人工智能概念不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元宇宙概念似乎正处于向低谷期演进的过程中。

财联社此前曾提到,有机构认为,可能只有苹果公司才能扛起 VR 市场的大旗。因为,苹果有能力创造一个引人注目的 VR 头显,并同步推出一个配套的软件生态系统,有机会为暗淡的 VR 市场注入新的动力。

上周,古尔曼发文爆料称,苹果的这款 MR 设备很有可能叫做 Reality One 或 Reality Pro,公司高管认为该设备第一个完整年的销量 " 约一百万台 "。

古尔曼称,对苹果来说,他们最希望头显的增长能与 Apple Watch 的发展轨迹相匹配,从公司业务的 " 一小部分 " 发展成为 " 核心业务 " 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i 冰宇宙暗示,小米 13 Ultra 会在 4 月份发布。i 冰宇宙爆料,小米 13 Ultra 支持 120 倍变焦,而且小米加入了长焦优化算法,使得 50 倍数码变焦也能拥有很高的样张效果。
每日快讯
经查,苹果已经正式将 iPad mini 3 列为停产产品(obsolete product)。
每日快讯
此前不久,欧洲理事会有关统一电子设备数据线的提议通过批准,并表示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除了需要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
每日快讯
从今年中旬开始,折叠屏手机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轻薄。从三星的 Galaxy Z Fold 4 到小米的 MIX Fold 2,轻薄的机身让消费者只需一台手机就能实现轻薄和大屏的体验,实现了另一种层面的产品 " 成熟 ...
每日快讯
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公开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苹果以 24.6% 份额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据悉,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 2.89 亿部,较上季度下降 0.9%。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