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新一轮调整:成立三个行业发展部,集团相关中台并入

每日快讯
2023
04/12
23:15
品玩
分享
评论

来源:品玩 

淘宝天猫新一轮调整:成立三个行业发展部,集团相关中台并入

阿里巴巴 CEO 张勇宣布启动 "1+6+N" 组织变革后,淘宝天猫正在经历新一轮调整。以下为调整细节:

原产业运营及发展中心负责人吹雪因个人原因离开,该中心掌握着淘宝天猫全部的商家资源,此后将分拆为三个行业发展部:

(1)行业发展 1 部,由原淘特、1688 负责人汪海(七公)负责,包括 b 系(1688),淘特,服饰行业等,以丰富度驱动;

(2)行业发展 2 部,由原天猫国际负责人刘鹏(花名:奥文)负责,包括电器、快消等五大行业,以品牌驱动;

(3)行业发展 3 部,由原猫超负责人刘一曼(花名:一漫)负责,主要是食品、生鲜等商超领域的高频业务,该业务由原本地零售的天猫超市、淘菜菜、淘鲜达整合而来。"

淘宝天猫的核心运营思路是没有变化的,戴珊的理念一以贯之。" 一位淘宝天猫中层人士表示。今年初,淘宝天猫对内宣布了今年的五大战略,分别是直播、私域、内容化、本地零售和价格力。

除了淘宝天猫本身的架构调整之外,原来集团的部分和淘宝天猫强相关的业务中台和供应链中台,也在这轮调整中并入淘宝天猫:

原集团中台供应链统一收归淘菜菜负责人陈明(花名:红方)管理,他曾是盒马供应链、MMC 供应链的负责人,后随淘菜菜业务来到大淘宝板块;

原阿里巴巴集团中台 CCO/CRO(即客户体验事业部)负责人郑俊芳(花名:师太)在去年兼任大淘宝 CCO/CRO 后于近期调职,去往阿里云,如今该部门向淘宝天猫平台策略中心负责人思函汇报。

苹果公司向 " 恢复基金 " 再投 2 亿美元,推进碳移除项目

苹果公司 4 月 12 日宣布,在最初 2 亿美元的投资基础上,将向 2021 年设立的 " 恢复基金 "(Restore Fund)再投多达 2 亿美元。该基金旨在为高质量的自然碳移除项目提供资金,激励全球投资保护和恢复 " 关键生态系统 "。苹果公司还希望帮助无法通过现有技术避免或减少碳排放的企业,推广可行的碳移除解决方案。

该基金期望把重点放在面向自然的农业项目以及保护和恢复关键生态系统的项目上,前者将帮助公司从可持续管理的农业实践中获得收入,后者则能从大气中移除并储存二氧化碳。

小鹏汽车组织调整已完成

据财联社报道,小鹏汽车今日宣布,组织调整已完成。

小鹏汽车表示," 阶段性的组织架构调整已完成,在更精简、更高效运作的组织以及更有竞争力的人才体系下,我们对市场份额的增长和销量的恢复充满信心。"

小鹏汽车在 2022 年度报告中显示,王凤英出任总裁,其他核心高管继续担任原有职位。

马斯克被曝购买大量 GPU 疑似筹备 AI 项目

据 Business Insider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在半年内为推特购买了约一万个 GPU,或将会用于推特的两个数据中心之一。

据悉,马斯克购买 GPU 可能是为了推进推特的人工智能项目。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还处于早期状态。此外,有消息称马斯克还在为推特带来更多的 AI 人才。

LG 公布全新 LOGO 更加扁平化

据 gsmarena 报道,LG 公司近日推出了全新的 LOGO。

这款 lOGO 被称作 LG Active Red, 采用更扁平化的外观,配色也采用更浅的红色。据悉, Life's Good 标志性的品牌标语日后将会采用新的字体,并被用于品牌和产品包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澎湃新闻消息,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 钱包快付管理 " 页面," 商户平台 " 目前有 94 家可开通," 支付平台 " 新增微信支付。
评测
近日,个性化汽车品牌 CYBERSPACE 超境汽车宣布完成近亿元 Pre-B1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瀚晖资本领投,海珠城发集团、越秀产业基金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评测
升级到 iOS16 后,有一个非常好用的新功能,就是「共享相簿」。
评测
谷歌及其母公司 Alpabet 的 CEO Sundar Pichai 发布了一篇公开文章宣布,基于对话应用语言模型 LaMDA 的聊天机器人 Bard 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 " 未来几周内 " 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
每日快讯
墨案这款口袋电子书使用了 5.2 英寸的墨水屏幕,体积轻巧便于携带,比现在主流手机要轻便的多,放在口袋里就可以了。因为是安卓内核,因此可以安装很多人习惯使用的微信阅读 APP。相对于正常尺寸的电子书...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