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双11”收官,数码家电新品热度第一

每日快讯
2023
11/16
18:33
分享
评论

随着双11大促收官,知乎带来新职人消费趋势洞察。搜索讨论和销售数据显示,知乎已成数码家电新品消费高地,数码领域单个答主最高带货金额超过1200万元。

数据显示,知乎“双11”相关内容阅读量2.2亿,搜索量同比增长188.8%。最热品类Top5分别为数码、家电、运动户外、美妆护肤、食品饮料领域。搜索讨论和销售数据显示,知乎已成数码家电新品消费高地。双11前夕,知乎上“新机扎堆发布,2023 年双十一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机?”“2023 年双十一有什么可以闭眼买且能用很久的数码产品推荐?”“双 11 换新家电,除了满减和领券,还能怎样更省钱?”等数码家电新品选购话题讨论热度最高。

新职人对数码家电新品和新技术保持敏感,但不会盲目追求品牌,在选购时会从预算出发,选择更能满足自身需求的产品。在“2023年笔记本电脑选购攻略,双11高性价比轻薄本、游戏本推荐”等内容下,知乎数码领域答主“浪潮”根据不同预算对不同品牌进行产品力的拆解和优缺点解读,双11期间实现带货4472单,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数码领域答主“Gyusang”、家电领域答主“Wilson”等多位答主带货超过500万元。在充分理解和信任品牌的产品力后,知乎用户会为品质支付溢价,2023双11期间知乎数码类产品每单消费均价同比上涨65%。

作为“专业讨论”平台,每年双11前夕,知乎相关搜索讨论数据会迎来剧增,消费者在知乎获得专业的消费决策参考后,具有很高的购买转化率。知乎双11品牌合作数据显示,各行业成交率及新客均有显著提升,以某电动牙刷品牌为例,双11期间,该品牌在知乎实现20%的收藏加购和10%的成交转化,新客占比60%。

凯度消费者指数与知乎联合推出的《新职人人群洞察白皮书》显示,新职人的快消品购买均价超出网友平均20%,并且超72% 受访者愿意为品质支付溢价。作为新职人最为集中的互联网社区,知乎将持续用“专业”连接更多新职人,用好内容带来好生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