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中国马桶行业领先企业分析——瑞尔特:智能马桶领域领先企业

创投圈
2023
11/16
21:49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欧派家居 ( 603833 ) ;惠达卫浴 ( 603385 ) ; 箭牌家居 ( 001322 ) 等

本文核心数据:营业收入 ; 毛利率 ; 发展历程等

中国马桶行业头部企业全方位对比

目前瑞尔特和箭牌家居是国内马桶行业的领先企业。从收入规模来看,箭牌家居 2022 年营业收入达 75.13 亿元,远高于瑞尔特营收规模 ; 从毛利率来看,箭牌家居毛利率为 34.03%,高于瑞尔特的毛利率水平。从布局领域来看,瑞尔特主打智能坐便器,箭牌家居覆盖全类型坐便器。

公司定位:中国智能马桶领域领先企业

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节约全球水资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节约全球水资源的卫浴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业务结构:智能座便器及盖板业务收入占比超 50%

2022 年,公司智能坐便器及盖板业务收入 10.06 亿元,占比 51%; 水箱及配件业务收入 7.18 亿元,占比 37%。

2020-2022 年,公司智能坐便器及盖板业务收入从 5.43 亿元提升至 10.06 亿元,增幅达 85%; 智能坐便器及盖板业务占比从 42.43% 上升至 51.38%,提高近 9 个百分点。

销售区域:国内收入占 72%

从区域营业收入情况来看,2022 年公司国内收入 14.06 亿元,占比达 72%。

公司业务布局全面

公司马桶业务相关产品包括智能系列、适老产品、陶瓷马桶等。从京东数据显示,瑞尔特马桶产品主要布局中高端领域,其高端智能马桶产品价格近 12000 元,处于行业内较高水平。

公司马桶业务发展战略

公司继续采取以市场为基础,以技术为支撑,以服务为核心的营销战略,通过加大研发设计和制造技术的提升、规模化生产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巩固和强化公司在技术、生产、市场等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拓展全球范围的市场份额,促使公司在行业领域的竞争力和全球行业地位得到全面提升,未来将基于公司卫浴冲水系统研发优势,结合卫浴产品的智能化运用,完善整体卫浴空间配套服务与完整解决方案,力争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卫浴空间和家庭水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具体经营计划如下: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