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是谁?SpaceX 位居第二、落后这家中国公司

创投圈
2023
11/17
20:06
分享
评论

 

      日前,知名市场研究机构 CB Insights 公布了全球独角兽公司的完整名单。截至 2023 年 10 月,全球已有 1,220 多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超过了 3.8 万亿美元。

独角兽公司指的是成立不超过 10 年、但估值已经超过 10 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这些公司往往拥有强大的潜力,且商业模式很难被复制。当前全球的一些科技巨头也曾是独角兽公司,包括爱彼迎、脸书、谷歌等。

榜单中约有 40 家 " 十角兽公司 "(指估值超过 100 亿美元的公司)以及唯一两家 " 百角兽公司 "(指估值超过 1000 亿美元的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为估值 2250 亿美元的字节跳动和估值 1500 亿美元的 SpaceX。

来源:CB Insights、Statista

整体来看,在独角兽榜中前十的企业,美国公司占据了七席,其中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位列第十,估值为 290 亿美元。

中国公司虽只占据两席,但排名非常靠前。除了字节跳动,跨境电商 SHEIN 排名第三,估值为 660 亿美元。前十中只有一家中美两国以外的公司,即排名第六的英国数字银行 Revolut。

10 月份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从美国员工手中回购股票,这笔交易使公司估值达到 2235 亿美元。

若字节跳动按 CB Insights 给出的 2250 亿美元估值上市,其将成为全球市值排名第 41 位的公司,超过爱马仕、壳牌,落后于美国银行和百事公司。

本周早些时候,科技媒体 The Information 报道称,字节跳动的季度营收增长超过 40%,达到了 290 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逼近美国科技巨头 Meta 的表现。

在 SpaceX 方面,有媒体报道称公司的收入在 2022 年翻倍,至 46 亿美元,这一数字相比字节跳动也有一定的差距。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