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老板贾国龙又创业了!人均 60-80,这次走性价比路线?

创投圈
2023
11/17
20:08
分享
评论

继贾国龙中国堡之后,西贝再一次推出了新品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位于崇文门商圈的中国堡改为一家名为 " 贾国龙小锅牛肉 " 的餐厅。商业那点事儿走访该门店看到,门店整体装修风格偏中式,位置临近地铁,定位似乎更偏向于社区餐饮。

产品方面,该门店主打小锅牛肉,同时售卖炒菜、主食、汤、酸奶和小吃等,炒菜包括干煸牛肉丝、牛肉胡萝卜馅饼、西红柿鸡蛋汤等。售价略高于市面上类似的门店,小锅牛肉 + 土豆胡萝卜、小锅牛肉 + 番茄、小锅牛杂 + 白萝卜三款小锅牛肉的售价均为 69 元,客单价在 60-80 元左右。

招牌菜小锅牛肉

小编注意到,这家门店处处都在强调和西贝的关系,除了门店名称凸显西贝元素外,门上还标注着 " 西贝老板的店 "。店内的手册更是自报家门,以西贝集团创始人贾国龙本人的口吻自述了品牌的由来:" 小锅牛肉源于他高中吃食堂的记忆,几天不吃就想,于是用这道菜开了店。"

这是贾国龙又创业了吗?

西贝相关负责人证实小锅牛肉正是西贝最新打造的餐饮品牌,首店于今年 11 月正式开业,未来会以直营的方式经营。该品牌不同于西贝莜面村的中高客单,小锅牛肉主打中段价格带," 以更具性价比的方式补充了西贝的品牌结构,让西贝旗下品牌有了更完整的消费者覆盖梯度。"

从超级肉夹馍、西贝酸奶屋、西贝燕麦面再到贾国龙功夫菜、中国堡,西贝在孵化子品牌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过。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点评显示,中国堡首店目前也已改成小锅牛肉,门店状态为尚未开业,难道说这个仅创立了 8 个月的新品牌被西贝抛弃了吗?

对此,西贝方面回复称,中国堡业务并非遇到阻碍,而是找到了验证后符合市场规律的发展道路。中国堡一直在进行探索与试验,并最终确定 " 高能小店 " 模式才是发展的最佳路径,未来会以 " 高能后厨 + 高能吧台 " 为核心,通过高能集成、高度标准,提升门店交付能力,并进军北京之外的市场。至于不适合中国堡的大店型,会在集团内部进行妥善安排,小锅牛肉磁器口店便是如此。

西贝强调,小锅牛肉和中国堡是两个独立品牌,从产品形态、属性,到业务线都完全不同。小锅牛肉刚推向市场,接下来会不断优化产品、菜单、环境、模式,待到打磨完善后,再确定下一步的市场规划。

小锅牛肉带有很强的快餐属性,这也和西贝此前创立的超级肉夹馍、西贝酸奶屋、西贝燕麦面等快餐品牌一脉相承,但这些快餐品牌最终都未成为西贝的支柱业务,纵使小锅牛肉有着创始人贾国龙与西贝品牌力的加持,但能否与旗下品牌进行有力互补仍是未知。

知名评论家、品牌专家解筱文指出,知名度、影响力和资源等均是西贝的优势所在,小锅牛肉能够满足部分消费者在性价比方面的需求,但如何与市面上类似的品牌区分开来,并保持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是其将要面临的挑战。

解筱文进一步指出,小锅牛肉还需加强品牌宣传,提高知名度和形象认知度,并注重产品质量和口味的稳定性,确保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另外,小锅牛肉还可与特色品牌合作,来增加品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并利用数字化平台了解消费需求变化,及时作出调整。

在资深连锁产业专家文志宏看来,西贝多年积累的餐饮经验会为小锅牛肉切入市场带来一定帮助,但品牌最终能否被消费者所认可并符合市场规律,还是取决于其产品、店型与盈利模式的长久性。

" 新品牌诞生之初总有需要探索和优化的内容,只要找准定位持续迭代都会有发展机会与空间。就小锅牛肉而言,还需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突出品牌性价比,使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有效增加复购率。" 文志宏表示。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