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全场景智慧储能解决方案,太湖能谷完成数亿元 C 轮融资

创投圈
2023
11/17
20:17
分享
评论

 

      近日,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太湖能谷 ")完成数亿元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德合资本跟投,国电投等部分老股东跟投。

公开信息显示,太湖能谷成立于 2016 年,是一家以铅碳电池储能系统为起点,全场景布局的智慧储能智慧能源平台。其自研的电池生命周期控制技术 TEC-Engine 可以大幅提升铅碳电池储能系统的使用寿命,提供兼具经济性和安全性的全场景智慧储能解决方案。

太湖能谷整合国际储能领域的核心技术与国内电池制造业的优势,利用物联网、云计算 / 大数据 / 人工智能、蓄电池在线医生和能量管理技术,改善电池系统性价比,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同时,太湖能谷技术促进了传统铅酸蓄电池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太湖能谷的电池生命周期控制技术 TEC-Engine 是全球独创,采用了拓扑熵补偿控制技术,可以大幅延长铅碳电池储能循环寿命,且原理上普适于锂电、钠电、水系锌基等不同类型电化学电池。

太湖能谷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解决铅碳电池储能循环寿命偏低的难题。在使用了太湖能谷独家的 TEC-Engine 技术后,铅碳电池储能系统的循环次数可以从 800 次提升到 1600 次以上。且度电成本最低可以达到 0.25 元,仅相当于磷酸铁锂储能系统的 60% 左右。

太湖能谷创始人吴建斌表示:储能行业的风口已经到来,太湖能谷秉持着稳扎稳打的态度和戒骄戒躁的心态去参与到我国储能行业建设中,为我国 " 双碳 " 战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