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双11”战报:数码家电最热、运动美妆等悦己消费崛起

每日快讯
2023
11/17
20:53
分享
评论

11月17日,知乎发布“双11战报”并带来新职人消费趋势洞察。知乎“双11”相关内容阅读量2.2亿,搜索量同比增长188.8%。最热品类Top5分别为数码、家电、运动户外、美妆护肤、食品饮料领域,用户每单消费均价1375元,呈现出强劲的购买力。知乎“专业讨论”为品牌带来好生意和新增长,双11知乎单个答主最高带货超过1000万元,品牌合作到店新客率均值超65%。

单笔消费均价上涨 新职人注重悦己消费

战报显示,知乎数码、家电品类消费热度最高,其中数码类产品每单消费均价同比上涨65%。此外,新职人在运动户外、美妆护肤、食品饮料等快消领域的品质消费需求在知乎呈上涨趋势,其中“户外/登山/野营/旅行装备”类产品每单消费均价同比上涨35%,“日化美妆”类产品每单消费均价同比上涨25%,食品饮料类产品每单消费均价同比上涨16%。

除了具有购买力、愿意为品质支付溢价,战报带来新职人消费趋势的更多洞察。

战报显示,新职人信赖专业背书,在“双11笔记本电脑测评、选购攻略”等内容下,通过产品力解读和针对不同预算的专业推荐,知乎数码领域单个答主最高带货上1000万元。

新职人注重悦己性消费,能够治愈工作生活疲惫的“精神必需品”受到青睐。下班来一杯放松心情,“果酒”成交额同比上涨21%,旅行中记录美好,“运动相机”成交额同比上涨26%。去家务化的智能化产品受青睐,比如“洗地机什么品牌好”搜索同比上涨6594.23%,带来更高生活品质的“家用咖啡机”相关搜索同比上涨8696.30%。

新职人愿意尝试有新功能、新技术、新成分的产品。“miniled 电视推荐”搜索指数同比增长2522.58%,“骨传导耳机”搜索指数同比上涨184.1%,“智能灯光控制系统”搜索指数同比增长300%。

专业讨论带来生意增长 垂直行业新客率均值超65%

战报直观呈现了知乎“专业讨论”的商业影响力。知乎和电商平台深度合作的监测数据显示,知乎双11品牌合作垂直行业成交率均值达8%。垂直行业到店率均值达6%,其中,服饰鞋帽平均到店率25%、母婴用品平均到店率10%、数码及配件平均到店率9%。垂直行业新客率均值超65%,其中服饰行业平均新客率85%,医疗器械平均新客率79%,食品饮料平均新客率75%。

具体到品牌个案,电动牙刷作为知乎热门小家电品类,讨论声量大、维度丰富,某电动牙刷品牌用专业测评内容触达高认知人群,通过“口腔清洁”轻科普选题影响泛兴趣人群,在知乎实现10%的成交转化。在母婴领域,当90后、95后这代新职人成为孕育主体,她们更加追求科学孕育、精细孕育。围绕这些新变化、新要求,知乎帮助某母婴品牌组成“孕产专业团”,由持证专家打造科学孕产攻略,由高学历新职人宝妈分享过来人的经验,相关专业讨论内容获得新职人认可和信任,最终帮助品牌实现25%的收藏加购和14%的交易转化。

从这些案例可以看出,“专业”不仅是知乎讨论场的驱动力,也在营销中推动着更多好内容创造,激活着品牌讨论场的不断发酵,并最终帮助品牌连接更多相信专业的人。2023知乎商业大会分享的数据显示,新职人的快消品购买均价超出网友平均20%,并且超72% 愿意为品质支付溢价。作为新职人最为集中的互联网社区,知乎将持续用“专业”连接更多新职人,用专业为商家带来生意增长。

完整战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