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研发商北醒完成超亿元融资,滴滴独家投资

创投圈
2023
11/20
20:52
分享
评论

 

      滴滴自动驾驶宣布超亿元投资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醒),本次投资将支持北醒加速推进强感知激光雷达的升级及量产应用。

这是继今年 4 月,滴滴自动驾驶与北醒联合研发了国内首款 2K 图像级高精度激光雷达北曜 Beta 后,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北曜 Beta 激光雷达针对 L4 自动驾驶运营场景设计,拥有超高性能和超高的适配性。

北醒是一家激光雷达研发商,专注于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和制造,主要产品为 " 机器人眼睛 " 激光雷达 DE-LiDAR,为无人车、AGV、无人机和机器人提供核心部件,实现避障,导航等功能。

北醒激光雷达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车载、智能交通、智能工业传感等领域,通过搭建全系产品矩阵,打造出业内独一无二的多元化、全方位业务布局。截至目前,公司业务已经覆盖全球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交付超过百万台激光雷达,开启了激光雷达大规模商用化时代。

北醒 CEO 李远表示,滴滴自动驾驶拥有领先的 L4 自动驾驶技术、强大的商业化运营能力以及汽车生态链储备。感谢滴滴自动驾驶对北醒的认可和信任,此次投资交易证明了北醒在车载激光雷达市场的优势与价值,也将进一步强化北醒的技术优势。北醒将持续探索,以强感知能力助力自动驾驶技术升级,并加速推进激光雷达量产落地,让出行更智能、更安全。

滴滴自动驾驶 COO 孟醒表示,滴滴自动驾驶始终支持技术创新,在积极推进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的同时,也持续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向前发展。在此前的合作中,北醒展现了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稳定的量产实力和成熟的商业化落地实力。滴滴自动驾驶对北醒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和北醒一起,引领自动驾驶行业创新发展。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