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同路人用嘀嗒小红花传递力量 嘀嗒出行发起“2023送点正能量全民行动”

每日快讯
2023
11/21
16:31
分享
评论

嘀嗒小红花自2019年11月上线,两年来帮助顺风车车主和乘客传递了超400万份感谢,生动映照了出行路上善意的双向奔赴。为何大家爱送小红花?对于如何吸引更多用户传递社会正能量,嘀嗒出行又有哪些创新行动?

近日,嘀嗒出行“送你一朵小红花功能”正式迎来上线两周年。为了让更多用户踊跃通过嘀嗒小红花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嘀嗒出行以“用嘀嗒送小红花 送点正能量 我们都是同路人”为主题,发起了“2023送点正能量全民行动”,通过发布全国最爱送花车主和乘客Top20榜单、邀请用户参与首届“送花有奖挑战赛”,以及分享日常生活中温暖故事等三大形式,让用户沉浸式感受正能量流动,共同成为点亮城市温暖微光的同路人。

01

脱胎于顺风车生态的嘀嗒小红花,越来越成为正能量的全新载体。根据嘀嗒小红花两周年数据,以及嘀嗒出行近期对7000余名用户的调研中,还有如下全新发现:

目前嘀嗒小红花已传递超400万朵,在送花用户中,送花次数为1朵、2-5朵、5朵以上占比分别为70.72%、24.78%、6.13%。其中近三成送花用户不止送出一朵嘀嗒小红花;

二、从“全国最爱送花乘客榜Top20”、“全国最爱送花车主榜Top20”看到,上海、山东、广东的用户最爱送花,其次是江苏和福建;

三、车主和乘客的送花热情主要来源于:不期而遇的志同道合、善解人意、鼓励和善意。送花心情关键词前五是:愉悦、舒坦、美滋滋、能量满满、有成就感。

最爱送花车主&乘客Top20出炉:广东乘客更爱送花 上海车主更爱送花

全国最爱送花的顺风车乘客和顺风车车主分别来自哪里?嘀嗒小红花基于功能上线至今的数据统计,今日正式发布“全国最爱送花乘客榜Top20”和“全国最爱送花车主榜Top20”。

从榜单看,排名第一的乘客来自惠州,并且仅用一年时间就送出多达727朵小红花,相当于每天送出约2朵,同时,前十乘客送花数都超过400朵。从地域看,Top20入榜乘客来自上海有4位,青岛3位,广州、惠州、深圳各2位,大连、佛山、河源、茂名、天津、无锡、盐城各1位。

从所处省份来看,广东、上海、山东频出乘客送花小能手,进入Top20榜单的分别有9位、4位、3位。

送花榜单1 送花榜单2

在“全国最爱送花车主榜Top20”,排名第一的车主,在8个月时间即送出692朵嘀嗒小红花,相当于每天送出约2.8朵,而送出400朵以上小红花的车主有11人。入榜车主来自上海有7位,青岛3位,泉州2位,北京、哈尔滨、济南、揭阳、廊坊、临沂、潍坊、淄博各1位。

从所处省份来看,山东、上海频出顺风车车主送花小能手,进入Top20榜单的各有7位。一定程度反映了山东人民热情好客和宽厚友善的待客之道,以及上海开放和重视文明礼节的城市人文。

发起首届“送花有奖挑战赛” 邀用户花式送点正能量

在嘀嗒小红花两周年之际,嘀嗒出行面向全网发起首届“送花有奖挑战赛”,即日起,用户可在嘀嗒出行App参与不同形式的送花活动,包括“送出一朵花”、角逐“小红花新人王”、冲榜“小红花送花王”,从而有望点亮小红花2周年纪念徽章,获得更丰厚的嘀嗒小红花周边礼品和出行优惠券等,进一步营造送点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04 05

“新人王“、“送花王”将在12月揭晓。目前来看,用户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发起当天,车主单日送花数量较往日增长超10倍,乘客送花增长超2倍。很多用户在留言区分享了送花的喜悦,希望成为送花达人,给同路人带去更多温暖和正能量。

用户留言1 用户留言2

事实上,嘀嗒小红花,不仅传递着出行场景的善意,也有望点亮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从过往嘀嗒用户的广泛分享中得知,他们也通过嘀嗒小红花传递着对彼此工作、生活上的鼓励,无论是送花人还是收花人,在拥抱小红花时,都能瞬间点亮彼时心情,获得更多积极向上的力量。

对此,嘀嗒出行通过特别的情景剧视频演绎,从日常起居、通勤、开会、考试等多个场景维度,生动再现了小红花丰富的能量,传递“随手送出正能量”的时代新态度,让更多人更沉浸式感受到送嘀嗒小红花所带来的愉悦。

02 03

数千名顺风车车主畅谈送花理由 乘客友善体谅、有趣温暖成关键词

在传统商业出行场景中,往往是乘客给司机做点评,但通过顺风车,我们看到乘客与车主相互点赞和踊跃送花的画面。今年3月底,嘀嗒小红花推出了车主给乘客送花功能后,犹如打开了感谢闸门,目前车主每日给乘客送花在嘀嗒小红花数量占比中已近4成,这充分展现了顺风车上,车主与乘客之间其实是相互体谅的互助友善画面。

在近日嘀嗒小红花两周年用户调研中,数千名车主分享了给乘客送花的理由,比如:遇堵车时乘客充分理解、乘客善良有趣、互相交流经验、乘客为了方便车主停车而主动多走几步等。

一位嘀嗒顺风车车主分享送花心情,“那是孙女带着爷爷奶奶游玩结束搭乘我的车,乘客很守时,沟通也很愉快,一路上有说有笑地给我分享一天的游玩经历,真的很温馨,行程结束果断好评加送小红花。”

另一位顺风车车主表示,“乘客幽默风趣,缓解了路程的单调,还送了我一粒糖,好感动,我情不自禁送出一朵嘀嗒小红花。”

车主送花理由

很多同路人都用嘀嗒小红花回应着彼此的善意,让正能量随时随地流动。一位乘客表示,“有一天下大雨,车主在路边等了十来分钟,没有催我们,上车后态度也很好,特别感动,还安慰我们说不急不急,下大雨莫把孩子淋到了。”

乘客送花理由

收到小红花,也成为一种温暖的鼓励。很多车主和乘客形容,“非常开心,就像上学时老师奖励的小红花一样。”“感觉到自己被尊重和认可,有种莫名的感动。”“很惊喜,体验到社会的真善美。”

收花心情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深入,熟人社交圈逐渐被打破,过渡到半熟人半陌生人的社会。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友善和分享,能够一定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增加社会温度。此外,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如何让网络空间的正能量更加充沛,也关系着广大群众的精神充盈和幸福感。

嘀嗒出行自2011年底,通过“小红花”这一富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原力的载体,构建起了一种现代化社会新型的车乘互动机制,帮助顺风车车主和乘客互相传递感谢,并进一步通过多形式活动运营,激励着更多同路人释放善意,随手创造和传递社会微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