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高秉强等投了智能指环,「玖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创投圈
2023
11/21
19:31
分享
评论

广东玖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智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旗下祥峰投资领投,清波基金、高秉强教授个人及旗下 Brizan Ventures、老股东西湖创新基金跟投。玖智科技计划将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市场开发,并加大技术研发、生产以及 FDA 医疗注册方面的投入力度。

玖智科技成立于 2021 年 7 月,由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长江学者王国兴教授以及医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跨学科人才共同创办。玖智科技在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设有研发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功耗生物信号采集系统、生物信息传感与算法等核心技术。

2022 年底,玖智科技推出了可穿戴设备「RingConn 智能指环」,并上线海外众筹平台,50 天累计销售额 120 万美金。据玖智科技介绍,现已成功完成 RingConn 智能指环的规模化量产,并已按计划完成了 1 万单众筹订单的发货工作。据公司介绍,目前 RingConn 的核心用户大约在 30-50 岁,他们具有日常监测身体和健康管理的诉求。

RingConn

为实现智能指环达到轻量,RingConn 外观设计采用了钛金属,有防水设计,还能够实现 7 天 x24 小时续航;玖智科技运用其核心技术光电容积脉搏波采集技术,在 RingConn 中搭载了脉搏波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能够实现多种健康功能监测,譬如基础生理指标(如心率、血氧饱和度、心率变异性、皮肤温度)、睡眠算法(如睡眠识别、睡眠分期、睡眠质量分析)、运动指标(如计步、运动强度识别、卡路里计算)以及心理压力分析等。用户通过玖智科技的自研软件 RingConn APP 上能够查看分析报告。

RingConn 功能

市场方面,玖智科技已经完成 DTC 品牌独立站全链路搭建。玖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王国兴博士向硬氪表示,在玖智科技成立两周年之际,将实验室技术原型商业化,并通过众筹得到全球一万多名消费者的支持。未来将不断优化产品,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玖智科技也与多家医疗机构建立了临床合作,智能可穿戴设备将在睡眠科学、女性健康、非袖带式血压计算等医疗领域的应用。王国兴博士表示,首款产品的推出使玖智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供应链、市场和综合管理体系,并已经全面启动市场营销、外部合作和医疗器械注册工作。玖智会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和辅助诊疗服务方案的最前沿持续研究,RingConn 产品将持续迭代,相关产品和算法也会在 FDA 和 NMPA 的医疗体系注册。

投资人观点:

祥峰投资合伙人李伟表示:健康监测类的可穿戴设备一直是业界密切关注的品类,受众多市场大,但是相关产品很难做到同时兼顾舒适性和功能性,我们很高兴看到玖智的产品在小巧化、长续航、时尚感和健康指标监控等各个维度上所做的创新,期待公司在健康监测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清波基金合伙人王晨智表示:Ringconn 产品是硬件、软件算法和辅助诊疗方案的综合能力整合结果,在王教授带领下,团队自主开发,一代产品以众筹成绩交付出比较亮眼的第一份答卷,且产品还在持续迭代性能,我们长期看好更无感、灵活的戒指形态硬件上,更多可能性及想象空间的延展。

Brizan Ventures 基金合伙 Andrew表示:预计到 2026 年,可穿戴技术产业的市值将超过 2650 亿美元,而智能健康戒指市场预计将以每年 25% 的增长率达到 7.47 亿美元。RingConn 不是这个品类的追随者,而是一个 " 更好 " 的品类引领者。它不仅可以追踪一系列关键的健康测量数据(包括睡眠、血氧水平和身体活动等),而且还融合了时尚元素,这将吸引对设计更有追求的消费者。Ringconn 还拥有一系列基于医疗诊断算法的应用程序,可以进一步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最终能够在疾病发生之前检测和预防。

西湖创新基金总经理张帆表示:公司在交大微电子实验室多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之上,扎扎实实地做好市场调研,并根据市场反馈快速迭代,这种积极奋进的创业精神是非常珍贵的,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相信秉承此道的玖智科技一定能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