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与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达成合作,培养直播人才、丰富直播内容生态

每日快讯
2023
12/08
17:24
分享
评论

短视频直播行业在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释放了广阔的就业机遇。12月7日,快手与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四川繁星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宣布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建实习和实训基地,培养优质主播,在更好地支持大学生就业的同时,也为直播生态注入新活力。

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王文,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妮,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田野、办公室主任吴阳,快手直播公会运营负责人林克以及四川繁星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星宇等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合作中,快手、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及四川繁星互娱将共建实习基地,学生可经由学校推荐进行为期三个月至半年的实习。同时,三方将共建培训实训基地,利用本科院校的设施设备、教育管理水平、师资力量和企业的技能指导等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培训。

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王文表示,校企深度合作可以提高院校实践教学水平及人才的培养,使教学与企业实践有效对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了产学研协同发展,共同进步,也更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有机结合和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成功就业双赢。

林克表示:“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是一次从人才、内容、资源多方面、多维度的强强联合,三方将围绕直播领域展开多方面的交流与协作培养。希望我们三方的携手合作,能为推动艺术教育发展、直播行业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在快手平台的支持下,我们的业务得到了更广泛的发展空间。我们深信,与快手的合作将使我们的业务端更加突出,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内容。我们也期待通过与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的合作,培养出更多有才华、有特色的主播,为用户带来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内容。”四川繁星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樊星宇在签约现场表示。

56a143187eecac4d22495504416fa05

近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攀升。教育部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158万人,成为全社会新增就业人群的主要部分。而作为当下文娱生活和内容消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直播行业飞速发展、持续增长,对人才的需求也快速增长。《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显示,2021年中国直播行业的人才缺口为800万人,预计到2025年将增加到1941.5万人。

新青年群体正与人才缺口大、发展仍处于上升期的直播行业达成供需匹配。而平台、院校与机构的三方合作,将有助于撮合就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作为领先的内容社区及社交平台,快手基于日活3.866亿的庞大活跃用户群体,持续扩大直播优质供给,提升用户内容消费体验,优化多元直播生态,打造健康发展的直播内容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快手直播公会业务在四川省也迎来蓬勃发展,合作公会数与主播数持续增长。

四川音乐学院作为全国十一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学院之一,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专业艺术人才,拥有丰富的艺术教育和培养经验。以被大众熟知的流行音乐领域为例,歌手李宇春、谭维维、何洁、王铮亮、魏晨等都是四川音乐学院优秀校友中的杰出代表。

四川繁星互娱则是快手直播的战略合作公司,围绕影视、直播、短视频、电商多元领域展开布局。在快手平台的支持下,四川繁星互娱计划以艺人孵化、短视频达人和直播艺人的培养为核心,持续深耕短视频直播行业。

此次三方的合作以校企联动为核心,将充分开发大学生人力资源,一方面为企业发展储备所需专业人才,为直播行业更加繁荣带来有生力量;另一方面也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变,为大学生创造实践机会,帮助其提升专业能力,打好就业基础。

借助这次合作,快手直播也将依托平台丰富资源,携手上下游产业机构,打造良性循环的直播生态,开辟更多就业岗位,持续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