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在线旅游产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 ( 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

创投圈
2024
01/19
20:23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携程 ( TCOM ) 、途牛 ( TOUR ) 、同程旅行 ( 0780 ) 等

本文核心数据:在线旅游相关企业热力地图 ; 在线旅游相关企业业务概况 ; 在线旅游相关企业业务收入

1、在线旅游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目前,我国在线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涉及在线旅游产业链的上游企业包括交通服务、酒店、保险签证等企业,中游主要上市公司有携程 ( TCOM ) 、途牛 ( TOUR ) 、同程旅行 ( 0780 ) 、阿里巴巴 ( 9988 ) 等。

2、在线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从我国在线旅游行业代表企业的业务布局情况来看,在线旅游企业布局各有侧重。去哪儿与全球超过 100 家航空公司、9000 家旅行代理商达成了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低的价格、更全的覆盖以及更好的服务。携程已经开始布局海外,跻身全球性的 OTA 平台。同程旅行正在布局本地和短途消费市场, 并发挥住宿业务的增长潜力,持续为行业伙伴和用户创造新价值。途牛 2023 年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将在智慧旅游、产品创新、内容服务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线上旅游 AI 解决方案及服务。

3、在线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在线旅游业务业绩对比

在在线旅游行业中,携程 2022 年的在线旅游相关收入达到 200.39 亿元,其中住宿预订实现收入 74.00 亿元、交通票务实现收入 82.53 亿元、打包旅行实现收入 7.97 亿元、公司旅游实现收入 10.79 亿元。2022 年上半年,携程 APP 首次跻身全球旅行品类 App 下载排行榜 Top10,成为全球性 OTA 平台。同程旅行 2022 年预订住宿服务收入达到 24.15 亿元,交通票务服务实现收入 33.79 亿元。2022 年截至 8 月,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自设立以来去重累计访问用户数突破十亿。

4、在线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在线旅游业务规划对比

2023 年以来,我国在线旅游上市公司代表性企业的规划方向各有侧重。2023 年,携程坚持 " 引进来 "" 走出去 ",服务好更多的旅客走向世界的同时,也把更多的外国游客带来中国。此外,公司借助将继续 AI 技术更加了解全球旅客,生产出高度符合旅客需求的产品。同程旅行将主要战略指向提升用户对腾讯旗下平台的认识 ; 通过营销及推广活动提升品牌价值 ; 为专有的移动应用程序高效地获取流量 ; 创建一个以旅行为中心的社交群体提升用户忠诚度及黏性等。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