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在快手举办新春家宴,“龙之夜”独家直播观看量超2.6亿

每日快讯
2024
02/21
17:18
分享
评论

农历甲辰龙年,曾经开创春节档电影先河、多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成龙,又一次成为人们春节记忆的重要拼图。2月7日晚8点,成龙在快手独家直播“龙之夜”新春家宴,广邀明星好友、快手达人同庆佳节,于辞旧迎新之际共享团圆年饭,在春节前夕陪伴老铁们度过一个笑点满满、惊喜不断的夜晚。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本次直播预约人数超1190万,首播观看量超2.6亿,累计点赞量超6.9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663万。直播期间,成龙与嘉宾们通过花活展示、游戏挑战、才艺比拼等精彩环节,分享各自的家乡特色和年味传承,为快手老铁的团圆年饭在线支招。近三个小时的直播里,在热气腾腾的年饭与此起彼伏的欢笑中延续,尾声一曲《真心英雄》直接将美好刻入所有人的春节记忆。

9dbb724ccf53278a36f4be8219a464d

成龙新春家宴花式整活,共享年饭传递团聚之欢

春节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极致浪漫,家宴则是社交亲密指数的至高体现。于是,在“快手有年味”2024年春节活动中,以真心结交天下老铁的成龙发起了“龙之夜”新春家宴直播。据悉,“龙之夜”新春家宴直播由京东独家冠名,荣耀手机、泸州老窖等品牌鼎力支持。在分享喜悦、迎接新年的美好时刻,平台、品牌与成龙共同助力老铁们接龙运、行大运,也为龙年新春注入更多吉祥与喜庆。

作为“龙之夜”主理人,成龙则在直播中特别邀请到邓亚萍、龚琳娜、徐志胜、武艺、李莎旻子等明星好友,同时齐聚@林述巍-林大厨、@慈元阁道齐蟠桃会、@大口吕口口、@福饮沸别等快手达人。身怀绝技的家宴大来宾们各显身手,游戏闯关时热歌劲舞频现,聊天互动中金句爆梗不断,与成龙一起为老铁们点燃了难忘的新春狂欢之夜。

直播伊始,成龙手提龙形花灯出场,与明星好友嗨唱《一起笑出来》,刚一开口年味就出来了。寒暄中,成龙与徐志胜再度提及“逗号留海”名梗,原地实现武艺替父追星的梦想,向龚琳娜学《忐忑》并成立“马上成龚”组合。随后,他又一口喝下雕花的冻梨茶,开玩笑称“这就是文人与武人的区别”,氛围轻松自在,大家像一家人一样。

为争取新春家宴“点菜权”,成龙与明星好友接受来自快手达人的挑战。热舞复刻中,成龙不仅还原达人“科目三”舞蹈,还首次公开表演新编牛仔舞;年味KTV中,《龙的传人》《神话》经典再现,《我期待的不是雪》《西楼儿女》也被他唱出全新版本;龙年接财气中,成龙作为国际功夫巨星,一手筷子夹红包的绝技引来满屏点赞;新春好搭子环节,他的可爱表演也将反差萌拉满。

直播开始之前,为让大家在数字世界找回仪式感,活动票选出“挑战花式拜年”作为嘉宾花活。每一轮拜年方式同样交由老铁们投票决定,于是观众见证了“龚琳娜成龙跳贴贴舞”“成龙徐志胜双簧花式拜年”“武艺徐志胜cos财神”等名场面,感受到“陈嘉桦Ella回忆成龙奥运期间照顾”“成龙36年后演绎粤语歌曲《豪情》”等温馨时刻。

最终,兜福豆腐汤、梅干菜扣肉、糟辣椒炒鸡、黄金虾球、九转大肠5道特色美食,成功入选“龙之夜铁选菜单”。其中,蕴含着忆苦思甜与美好祝福的兜福豆腐汤,由成龙亲自下厨烹饪。在他的热情款待中,一道道承载着家乡味道与独家记忆的菜品,不仅将来自五湖四海的节庆氛围传递给老铁们,还陪伴大家在食物氤氲的热气中探寻了传统年味,于花式整活中感受到了团聚之欢。

内容形式实现双向赋能,创造数字时代年味记忆

春节承载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与天地人和的情感寄托,随着科技的疾步前行和互联网的加速渗透,以快手为代表的普惠数字社区,将古老民俗与现代科技巧妙结合,实现了对春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传统中国年新添了别样的数字化色彩。

为陪伴亿万用户欢度龙年,快手延续“快手有年味”主题开启了2024春节活动——遍赏年俗盛景的“云上庙会”、体会人间烟火的“老铁联欢晚会”、感受文体魅力的“村BA”与“村碗”、欢聚花式整活的“游戏嘉年华”、助力人才就业的“新春招工会”、见证美好姻缘的“相亲直播间”……老铁们对年味的期待,总能在快手平台上找到答案。

作为“快手有年味”2024年春节活动的重要篇章,“龙之夜”同样根植于数字场域,深度融合直播形式与家宴内容,以双重创新重塑大众对团圆饭的认知和体验。通过直播,成龙与国民星厨@林述巍-林大厨 共备佳肴,将中国人饭桌上的传统和故事娓娓道来,并打破时空邀请老铁们到直播间沉浸式感受年味,在互动中体悟团圆与相聚的意义。

内容层面,“铁味”十足的快手原生内容轮番上演。其中,@慈元阁道齐蟠桃会 众人登场展示“仙家”祝福技能,高度还原了传统文化中神话人物形象;@大口吕口口 以联唱方式演绎热门短视频BGM,生动呈现多元繁荣的快手音乐生态;@福饮沸别 以串烧形式表演“科目三”等源自竖屏世界的舞蹈,充分展现不被定义的风格和不设限制的美。

作为“龙之夜”主理人,成龙不仅对快手达人的表现赞不绝口,还抛开巨星光环参与其中,将亲朋好友欢聚诠释得亲切又动人。事实上,快手打造的独特互动场域,总是能让明星大咖们展露出鲜活的人情味——邓亚萍的开朗随性、龚琳娜的热情似火、徐志胜的心直口快、武艺的可爱呆萌,都成为“龙之夜”合家欢场景不可或缺的元素。

透过直播,只想和观众真诚分享、与亲友热情互动的龙叔,则鲜活地站到普罗大众的面前。他会亲自安装调试麦克风支架,会为龚琳娜重唱《帝江混沌》《花海》发出由衷感叹,会在演唱《弯弯的月亮》时向妻子林凤娇表白,更会主动翻牌“龙年祝福墙”上快手老铁的心愿。

春节的脚步渐远,“龙之夜”新春家宴也已圆满落幕。在这场将年味、人情味、传统文化巧妙融合的直播中,人们在欢笑中重拾对“年”的向往和期待,不仅为团圆的内核增添更多色彩,也让年味的内涵变得与时俱进。未来,快手将赋予春节更精彩的“数字面容”,坚守传统年俗的根与魂,融入时代特质的形与神,让年味更浓、更正、更绵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