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敲响工业生产的大门

创投圈
2024
02/26
20:13
分享
评论

 

" 大模型推动了整个人工智能产业的一个全新浪潮。如今各行各业都在探索跟大模型的结合。"

工业制造领域也是如此。

AI 已在工业生产领域实现应用。一家德国企业的深圳分公司的激光焊接设备就开始利用 AI 技术进行一些高端设备制造。

比如针对电机中的铜线激光焊接问题,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就表示," 我们主要用机器视觉去判断,一些间距过大的铜线经过人工智能判断会先不焊接,但也会一一标记,后期由人工介入;而针对一些比较大但在尚可接受范围的缝隙时,机器视觉识别到特殊状态以后,会自动调整焊接参数,包括焊接轨迹、功率等等,总之尽量地让设备智能化应对各种工况完成焊接。"

随着 AI 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工业生产等多个领域也开始逐渐开始拥抱 AI。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降本增效。

但是也不得不考虑现实问题:如何匹配所需的大规模算力?如何将数字化程度本就不高的工业领域的数据进行收集?如何解决各种非标的、细碎的需求?

来源:虎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