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中国电源行业 UPS 市场概述——市场规模超过 70 亿元

创投圈
2024
03/01
17:21
分享
评论

本文核心数据:高端电源 ( UPS ) 分类 ; 高端电源 ( UPS ) 应用 ; 高端电源 ( UPS ) 市场规模

高端电源 ( UPS ) 市场分析

1、高端电源 ( UPS ) 的定义与界定

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代码表》 ( GB/T4754-2017 ) 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不间断电源行业属于 "C38 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 " 大类下的 "C382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 ",具体细分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不间断电源。

2、高端电源 ( UPS ) 的分类

高端电源 ( UPS ) 按工作原理分成后备式 ( 离线式 ) 、在线式与在线互动式三大类。按功率 UPS 电源可分为小功率、中功率、大功率三种。

① 小功率 UPS 电源:功率 ( P )

② 中功率 UPS 电源:3KVA ≤功率 ( P )

③ 大功率 UPS 电源:功率 ( P ) ≥ 10KVA。大功率 UPS 电源又可进一步细分为 10KVA ≤功率 ( P )

3、高端电源 ( UPS ) 的应用领域

不间断电源按照应用的场合和负载特性可以划分为:信息设备用不间断电源和工业动力设备用不间断电源两大类。

4、高端电源 ( UPS ) 行业产品特点

随着 UPS 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工业化、数字化等趋势的快速发展,传统标准化的 UPS 产品开始逐渐无法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具备先进功率转换、自动控制、高频化、高可靠性配电、高稳定性等特点的产品开始逐渐成为市场的主要需求并逐步成为行业的发展方向。

高端 UPS 电源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化工、核电、金融、高端制造等领域,此类应用场景对于 UPS 产品技术的先进性、性能的稳定性、质量的可靠性以及应用场景的适应性等要求很高。

5、高端电源 ( UPS ) 的市场规模分析

需求的持续释放下,我国高端电源 ( UPS ) 行业市场规模迎来稳步增长,结合中国电源协会对市场主要企业的分析统计进行测算,2023 年中国高端电源 ( UPS ) 电源行业的市场规模超过 70 亿元,同比增长 4.7%。

注:中国高端电源 ( UPS ) 行业市场规模基础数据来源包括中国电源学会、前瞻行业数据库、相关新闻资讯、专家访谈等。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