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深耕 AIoT 技术

创投圈
2024
03/19
21:53
分享
评论

国内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近日宣布完成由仁爱资本领投,现有股东惠每资本持续跟投的 A+ 轮数千万元融资,百榕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开发基于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底层数据的创新应用,并与医疗行业头部公司开展业务端深入合作。

绪水互联成立于 2016 年,是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注于开发医疗设备物联网基础硬件设施、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与创新应用。基于自主研发的数据异构、边缘计算和数字孪生三大 AIoT 核心技术,对医疗设备底层真实数据进行挖掘、清洗和分析,实现医疗设备互联互通,为医院搭建归一化的全设备资产管理平台,推动院端资产智能化管理变革,助力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 中国医疗行业的核心矛盾是优质医疗资源的供需不平衡,传统解决方法是在做生产力的加法,医院扩建院区,购置更多设备,培养更多医学人才。而在当下追求高质量发展与医保控费的新环境中,加法方式的发展遇到了投入产出比的瓶颈,亟需切换为做乘法,乘法即是数字化管理模式,人工智能物联网就是数字化必须的基础设施之一,对其的投入收益将明显高于单纯的生产资料累加,对管理者来说是更具性价比的投资。" 创始人彭奇斌如是介绍。

2023 年,绪水互联 AIoT 技术所支持的设备品类从放射类、超声类、生命支持类、腔镜类等原有覆盖品类,继续拓展到检验室设备、医用电刀超声刀等工具类设备、病理设备等,品类覆盖率超过 80%,具备提供全院级医疗设备大数据分析配置优化与采购决策、预约系统优化与绩效管理、远程运行监测及故障预警、标准化质控与科研转化一体化平台的服务能力。

绪水互联基于多年的数字化应用开发经验,与华西医院共同开发创新应用 IDSS(影像辅助决策系统),借助 IDSS 回顾性统计科室、院内全局影像质控结果,可全方位把控图像质量结果。此外,对于科技部 " 十四五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的 " 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 " 重大专项项目,绪水互联将配合华西医院,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对国产医疗设备核心子部件的共性关键技术展开联合研究。

来源:投资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