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2023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出货量约为 5.2 亿台

创投圈
2024
03/27
21:16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歌尔股份 ( 002241 ) ; 小米集团 ( 01810 ) ;九安医疗 ( 002432 ) ; 奋达科技 ( 002681 ) ;卓翼科技 ( 002369 ) ;宝莱特 ( 002906 ) ;佳禾智能 ( 300793 ) 等。

本文核心内容: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规模

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历程

可穿戴设备产生源于 20 世纪 70 年代的美国,1975 年美国 Hamilton Watch 推出 Pulsar 手表,这是第一款计算器手表。此后可穿戴设备在美国、日本等国家迅速发展,并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伴随着网络设备以及电子设备软硬件技术发展,总体发展历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以及物联网时代。

2023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出货量约为 5.2 亿台

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发展迅速,已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大量国内外 IT 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及中小型创新企业、创业者、投资者纷纷投入到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根据 IDC 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7 年以来全球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逐年增加,2021 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 5.34 亿台,同比增长 20%。2022 年出现下降趋势,2023 年有所回升,初步估计 2023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 5.20 亿台。

从品牌份额看,市场份额前五的分别为苹果、印度可穿戴公司 Imagine Marketing、小米、三星、华为。其中,苹果虽然以 2990 万台的出货量维持了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但其出货量同比大跌 26.7%,市场份额从 28.2% 降至 20.2%; 印度可穿戴公司 Imagine Marketing 和小米则成为了本季度的市场赢家,出货量分别实现 19.4% 和 36% 的两位数增长。

可穿戴设备市场起步已有 10 年,尽管出现了一些整合,但在品牌和外形因素方面,市场仍有很大的多样性。未来可穿戴设备的最大推动力是更小、更时尚设计的出现。来自欧拉、Noise、BoAT、Circular 等较新品牌的智能戒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启动新的形式因素,同时也给现有品牌带来压力。不过,智能手表和耳机仍然是当前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主流。

注:该图表为 2023 年第三季度数据。

在全球市场中,可穿戴设备产品按材料分按产品类型,可以分为耳饰、智能手表、腕带等。根据 IDC 公布的数据,从各种类型的可穿戴设备产品情况来看,耳饰类可穿戴设备产品占比最大,比例约为 62%; 智能手表类可穿戴设备产品占比约为 32%,腕带类可穿戴设备占比约 6%。

预测 2029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出货量约为 6.8 亿台

结合过去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及 IDC 披露的对未来可穿戴市场的预测,初步预测至 2029 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约为 6.8 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 4.7%。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