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平台现多起小米汽车退定投诉!官方再次回应:这下明白没

每日快讯
2024
03/30
10:50
分享
评论

3月30日消息,上市不足24小时,小米SU7正遭遇上百名消费者投诉维权。

维权平台出现多起小米汽车退定投诉,引发热议。

小米汽车官微发布《小米SU7答网友问》表示,小米汽车APP购车流程中,关于主动锁单不可退,共计三次提示,并在最终‘锁定配置’时直接弹窗提示,希望大家理解,在锁定配置前,还请慎重选择。

小米汽车称,大定7天可退。但小米也提供了主动锁定配置的选择,一旦锁定配置也就意味着锁单完成,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次修改,这个时候定金是不可退的。

“截止3月29日中午12点,我们的客服体系,接到关于退单及改配需求,总计469例。”小米说道。

小米方面还重申,按行业惯例,大定一般都有犹豫期,从1-3天不等,在此期间可以退定也可以改配。一旦确认配置并锁单,车辆即进入生产。

考虑到小米SU7品鉴、试驾的预约量极大,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让大家有更充分的试驾体验和考量时间,我们将4月30日前的犹豫期延长至7天。

针对上述事件,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雁英表示,法律规定定金可以不退,但订金可以退。

《小米汽车购买协议》中使用的“定金”一词,而非订金。但鉴于小米汽车承诺可在168小时内退回5000元定金,因此,在消费者掌握相关证据且未锁单的情况下,小米汽车应当退还定金5000元。

关于“误触”锁单,上述律师专家表示难以界定,消费者需提供明确证据。

3月29日晚,小米汽车宣布,“上市24小时,大定88898台。”

来源 / 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