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已撤回遥遥领先商标申请

每日快讯
2024
04/03
19:49
分享
评论

砍柴网4月3日消息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项商标注册动态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华为于去年9月申请注册的两枚“遥遥领先”商标,在今年1月被撤回注册申请,目前商标状态为无效。此消息一出,随即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热议。

“遥遥领先”这一词汇在华为的各类发布会中频繁出现,被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用来描述华为手机在技术和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特别是在2023年8月底,一段关于“遥遥领先”的短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使得该词汇深入人心。同年11月,“遥遥领先”更是被三联生活周刊评为2023年度十大热梗之一,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然而,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内部下达了一项“禁令”,禁止再使用“遥遥领先”这一说法,违者将被处以一万元的罚款。这一消息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讨论,#任正非据传下禁令一句遥遥领先罚款一万#的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对此,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所谓的“禁令”消息并不属实,是一则谣言。他强调,华为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优质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产品体验,而“遥遥领先”只是对华为产品优势的一种形象描述。

有趣的是,这一词汇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华为,成为了业界的通用语。就在不久前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介绍小米SU7时,也使用了“遥遥领先”来形容其四驱性能车的续航能力。他戏称,“好吧,领先一代!我觉得老余(指余承东)成功地把‘遥遥领先’植入了我们每一个人脑海里。”

华为此次撤回“遥遥领先”商标申请,以及任正非内部“禁令”的传闻,无疑为这一词汇的热度再添一把火。尽管余承东已经澄清了谣言,但这一事件也反映出公众对于科技巨头内部动态的高度关注,以及科技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的挑战与机遇。

在未来,华为是否还会继续使用“遥遥领先”这一词汇,以及它将如何影响华为的品牌形象和市场策略,值得我们持续关注。同时,这也提醒着所有企业,在追求技术创新和市场领先的道路上,如何平衡自信与谦逊,将是赢得消费者尊重和市场认可的关键。(文/柴小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