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王婆”被注册为婚介公司 网友质疑蹭流量

每日快讯
2024
04/03
20:27
分享
评论

砍柴网4月3日消息 近日,一家名为“开封王婆来相亲婚姻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注册成立,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公司由李某担任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为30万元。然而,网络上盛传的“王婆”开办婚介所的消息,却在4月2日被当事人通过视频正式否认。

s_154f1c76cf334e198e058b615b1e3b59

据悉,网红“王婆”在视频中明确表示,自己并未参与任何婚介机构的开设,也未授权任何个人或实体使用其名号。她强调,网络传言与她本人无关,并呼吁公众不要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针对此事,北京市中闻(长沙)律师事务所的刘凯律师进行了专业分析。刘律师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未经知名网络个人的允许,使用其艺名或网名作为公司名称或注册商标,可能构成对其姓名权或名称权的侵犯。

刘律师进一步分析,即便该公司有意将“开封王婆”作为商标进行注册,其成功的可能性也非常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名称或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用作商标。由于“开封”是河南省的一个地级市名称,因此,“开封王婆”不符合商标注册的基本要求。

此外,刘律师提到,在涉及婚姻介绍和交友服务的商标类别中,已有类似“王婆速配”等商标被先行注册。这一情况将进一步降低“开封王婆”商标注册的成功率。

在此,刘律师建议,企业在注册公司名称和商标时,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他人的合法权益,避免侵犯他人的姓名权或名称权。同时,公众也应保持警惕,对于未经证实的信息应持审慎态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和法律风险。

随着“王婆”本人的澄清,以及法律专家的分析,公众对于“开封王婆来相亲婚姻服务有限公司”的关注逐渐回归理性。未来,该公司是否能够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以及如何处理与“王婆”相关的名誉权问题,仍需持续关注。(文/柴小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