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4 年第一季度,全球 PC 市场增长 3%

创投圈
2024
04/11
21:15
分享
评论

根据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报告,2024 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 ( PC ) 市场呈现出健康的增长态势,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总出货量同比增长 3.2%,达 5720 万台。笔记本 ( 包括移动工作站 ) 的出货量增长 4.2%,达到 4510 万台,而台式机 ( 包括台式工作站 ) 的出货量则相对稳定,仅下降 0.4%,达到 1210 万台。尽管增长幅度有限,但这显示出 PC 需求在各个领域持续回暖,受益于 Windows 11 的更新和 AI PC 的发展,PC 市场将在全年加速增长。

Canalys 首席分析师 Ishan Dutt 表示:"2024 年第一季度的增长,为整年度 PC 市场的表现奠定良好基础。厂商和渠道已经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库存调整,个别市场的宏观经济状况仍抑制需求。随着换机周期临近,企业的换机需求已经凸显。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企业用户将大规模更换到搭载 Windows 11 的设备中,PC 出货将越来越强劲。目前 PC 装机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机龄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长,这为 OEM 及其合作伙伴带来了巨大商机。下半年,AI PC 的广泛推出也将推动市场发展,为在疫情后的暂缓购买的用户提供创新性和吸引力的产品。Canalys 预测,2024 年集成了专用的 AI 加速器,如 NPU 的 AI PC 出货量将达到近 5000 万台。"

2024 年第一季度,联想以 24% 的市场份额领跑 PC 市场,实现 8% 的强劲增长,笔记本和台式机出货量达到 1370 万台。惠普位列第二,出货量为 1200 万台。戴尔稳居第三,但出货量同比下降 2%。由于 2024 年第一季度末,苹果推出新款 MacBook Air,其以 2.5% 的增长率位居第四。宏碁以 370 万台的出货量跻身前五。

来源:动点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