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领导层被指趋于保守,避险文化阻碍创新

每日快讯
2024
04/15
21:1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三星曾因其果断的领导力在存储芯片、显示器和移动设备等利润丰厚的行业确立了统治地位。然而,如今三星高层似乎更倾向于避免风险,即使公司正面临日益严峻的商业挑战,并且逐渐落后于竞争对手。

图源 Pexels

三星在所有关键业务领域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由于继承人面临法律纠纷导致重大战略决策推迟,缺乏大规模的并购也使三星处于劣势地位。

IT 之家注意到,日经新闻近日发布的一篇报道讲述了一位三星研发人员的遭遇。报道称,当该研发人员向直接上司提出一个可以提高产量的新建议时,上司却表示 " 因为没有先例,我们无法批准你的改进提案 "。这位员工之所以提出这个想法,正是因为 " 没有先例 ",但显然上层领导拒绝了这个提议。他还补充道,虽然在三星工作能拿到 " 最高水平的薪酬 ",但过去几年他发现自己无法从事自己真正想做的研发工作。

三星这种规避风险的倾向可能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任期有关。据报道,三星最资深的经理人只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如果无法在合同期内完成目标,他们的合同将不会续签。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为了短期业绩,管理层敦促员工专注于产出,而非投入时间进行研发项目。

一位离开三星跳槽到竞争对手韩国 SK 海力士的工程师强调了两家公司的文化差异。SK 海力士积极采纳新想法,因为他们需要这样做才能与三星抗衡。这在高速内存领域给 SK 海力士带来了丰厚回报,使其在该领域领先于三星,而三星现在正急于追赶。

三星其他业务板块的形势也不容乐观。三星曾设定目标要在 2030 年成为全球系统芯片领导者,但目前距离实现这一目标还相差甚远。三星不仅落后于台积电,英特尔在美国数十亿美元的资助下建立了代工业务,也给三星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中国竞争对手也在三星四大主要业务领域 —— 家用电器、智能手机、芯片和显示器 —— 紧追不舍。

曾经在三星上下弥漫的紧迫感似乎已经消失殆尽。三星前董事长李健熙曾在 2010 年表示,三星的领先产品将在 10 年内 " 消失 ",强调了研发的重要性以及不断推出新产品线以维持甚至扩大领先地位的必要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昔日的诺基亚产品制造商 HMD Global 目前已经 " 去诺基亚化 ",而刊载诺基亚 " 品牌授权产品 " 的官方频道 MyNokia 近日也宣布将在 2 月 7 日正式关停。
每日快讯
官方正式通告了奔驰车主加塞的情况,1 月 29 日 15 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与一辆黑色商务车在徐闻港排队购票上船期间,因通行顺序问题引发纠纷。
每日快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吉林延边一位女生为避免无效社交,公开在朋友圈喊话,超过 10 年没联系的已经意义不大了。
每日快讯
上周,特斯拉 Model Y 长续航版涨价 2000 元,至 30.44 万元。今天,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 Model Y 长续航版再次涨价 2000 元,现已升至 30.64 万元。
快讯
10 月 17 日,理想汽车 CEO 李想发微博确认了其首款 MPV 汽车的设计。李想放出了一张该 MPV 的图片,并称:直接猜风险阻数吧。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