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家科技完成 B+ 轮超亿人民币融资,聚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研发

创投圈
2024
04/15
21:03
分享
评论

寅家科技近日完成 B+ 轮超亿人民币融资,交银资本、正海资本领投,汇通达、鑫诚资本跟投。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海外市场拓展,并不断满足全球用户对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的需求。

寅家科技自 2013 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与量产实践,研发人员占比超过 70%。

2023 年始,寅家科技将核心业务从智能驾驶向智能座舱逐步拓展,已构建 VT- CAM 智能感知系列、VT Pilot 智能驾驶系列、VT-Cockpit 智能座舱系列三大核心业务板块。

智能感知方面,寅家科技针对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自研自产车规级视觉感知摄像头,适应不同功能安全,不同驾驶场景下的视觉感知硬件需求。

智能驾驶方面,寅家科技提供系统级别控制、匹配和解决方案,以实现 AVM、APA/AVP、 NOA、ADAS 等驾驶辅助功能,并推出 VT-Vulcan 域控系列。

智能座舱方面,寅家科技通过自研传感器、功能算法及高性能控制器平台,可实现 CMS、DMS ( IMS&OMS ) 、 HUD、 智慧照明灯等功能。

寅家科技智能驾驶产品

寅家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寅仁告诉 36 氪,过去几年,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向域集中式发展,座舱域和智驾域逐渐形成,而寅家科技的视觉感知技术也随之应用至两个域。

目前,寅家科技已与一汽、吉利、长安、长城、奇瑞、合众等国内主流主机厂建立合作。

陈寅仁认为,寅家科技的经营方式相比传统 Tier1,在产品开发、智能化方面有创新,在商业路径和模式上有传承,因此在十余年前就同时布局海内外市场。

目前,寅家科技的 VT-Camera 智能感知系列、VT-Pilot 智能驾驶系列、VT-Cockpit 智能座舱系列中众多产品已出口全球多个国家。

寅家科技将海外市场主要划分为东北亚、东南亚,欧美三个板块,其合作主机厂包括丰田、大众、韩国 KG Mobility 等知名车企。

寅家科技注意到,国内外用户习惯有一定差异,提供灵活的产品解决方案。

譬如,国内用户习惯倒车入库,因此更方便的一键泊车功能更受欢迎;而北美用户习惯倒车出库,且停车位更大,因此寅家科技根据北美用户需要,提供相应的自动泊车功能。

" 近两年,国外主机厂开始更关注中国主机厂未来的战略规划,试图发现差异点并从中借鉴。" 陈寅仁介绍," 这也意味着,我们服务国外主机厂时,变成双方共创产品,以便其产品推广至更多市场。"

目前,寅家科技已在上海、苏州、中国台湾、厦门、嘉兴、芜湖、东莞等地建设研发和制造中心,保证产品稳定供应,这也将为其攻入更多海外市场提供弹药供给。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