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

“共享女友”被叫停:共享经济之悲,却是情趣产业的曙光

创投“共享女友”被叫停:共享经济之悲,却是情趣产业的曙

情趣产业正经历一个懵懂觉醒的过程:先是话题禁忌,随后被放上桌面讨论,以边缘产品试探界限、宣告自我存在。总有一天,它堂堂正正站上台面,终会成为现实。

牛耕 / 创投 / 2017-09-18 11:32

黄金一代:中国互联网的格局,早在1964年就定了

创投黄金一代:中国互联网的格局,早在1964年就定了

流量就是用户,用户就是流量。2013年的流量红利在哪里?可能还有人记得,「90后创业者」作为一个社会概念,正是在这一年登上历史舞台的。其实,比90后创业者更具社会意义的新群体,是90后大学毕业生。

方浩 / 创投 / 2017-09-18 11:30

解决三大问题,才能在“在线少儿英语”笑到最后

创投解决三大问题,才能在“在线少儿英语”笑到最后

“真人外教1对1”是资本很不容易找到的成熟模式,但师资总量对国内2亿K12人群,仍严重不足。如何结合“1对1直播”与互联网规模效益?如何降低运营、人力成本?能解决这些问题的人,才是少儿英语的最终赢家...

李星 / 创投 / 2017-09-18 11:29

周亚辉:创业不在于你多牛,而是对手有多烂

创投周亚辉:创业不在于你多牛,而是对手有多烂

雷军为的对手烂爆了。他找的所有合作伙伴,都是中国最顶尖的那拨人。比如你要在2008年做网游,全中国没人做,你就要把眼光放大,去看整个游戏业。把所有可能的潜在对手,CTO都了解一下,这样赢面才大。

周亚辉 / 创投 / 2017-09-18 11:28

哪有那么多创业者,大部分都是诈骗!

创投哪有那么多创业者,大部分都是诈骗!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ICO项目发行方都没有出台具体的清退方案,还处在观望之中。但前述交易平台研究员认为,观望也不是办法。

胡坤 / 创投 / 2017-09-18 11:26

一文读懂宜家的“噩梦”与失去的荣耀

创投一文读懂宜家的“噩梦”与失去的荣耀

宜家已经屡次出现失误了,而文章将对此提出三个尖锐的问题:1、宜家的失误,仅仅是错过了电商?2、共享经济时代,传统零售失去的荣耀;3、个性化会是宜家们的最后稻草吗?

Alter / 创投 / 2017-09-18 11:25

富豪榜上那些你从没听过的大佬,都是做什么起家的?

创投富豪榜上那些你从没听过的大佬,都是做什么起家的?

刚开始没什么订单,周群飞买来一本黄页,照着上面的地址挨家挨户地拜访表壳厂、手表厂,几乎敲遍了深圳相关企业的门,慢慢地,周群飞的家庭“小作坊”站稳了脚跟,据说,当年就赚了六七十万元。

何思妤 / 创投 / 2017-09-18 11:23

资本的纠结:争议国际学校,每一步都在冒险

创投资本的纠结:争议国际学校,每一步都在冒险

与VCPE相比,地产商的投资则更加游刃有余,投资国际学校往往与提升住宅区档次和定位有关。从投资角度来说,一般国际学校的土地成本占到总成本的8%-15%……

郑淯心 / 创投 / 2017-09-18 11:20

从招商局和闪银联姻,看信用评估下一个十年

创投从招商局和闪银联姻,看信用评估下一个十年

“这种产品听上去就不靠谱,原因很简单,假设你荐股很准,有80%的准确率,那么你是自己募一笔资金自己做,还是广而告之告诉别人?”

唆麻 / 创投 / 2017-09-18 11:19

曾经的彩电业龙头老大,今天的没落贵族

创投曾经的彩电业龙头老大,今天的没落贵族

康佳所谓的“互联网+”战略,实则是披着互联网外衣的传统家电思维的产物。康佳的“互联网+”战略其实还是在生产机器、销售机器,只不过拓宽了渠道,而互联网电视核心的软件应用、内容和服务的运营都丢给阿...

付迎爽 / 创投 / 2017-09-18 11:17

咪蒙:做内容越来越难了

创投咪蒙:做内容越来越难了

9月14日凌晨4点,咪蒙在微信上回复了我的提问。他们举办数月的新媒体大赛收官在即,她连着两晚通宵,昨天一早又忙着赶飞机,参加微信内部组织的公众号座谈会。

张洁 / 创投 / 2017-09-18 11:16

创业公司危急时刻怎样翻盘?看大佬们都怎么做!

创投创业公司危急时刻怎样翻盘?看大佬们都怎么做!

一个公司,创始人永远是船长。创始人一开始赋予公司的气质和精神,那种超乎利润和业绩之上的终极追求,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朱丹 / 创投 / 2017-09-18 11:14

办公室无人值守货架,将“截胡”美团、京东?

创投办公室无人值守货架,将“截胡”美团、京东?

办公室内的年轻消费群体,本来就是现在电商的主要用户群体,习惯在网上购买商品。线下往线上转化不难,难得是找到接触点,即入口。

李华 / 创投 / 2017-09-18 11:12

办公室无人货架频频获融资,你是否看好它的未来?

创投办公室无人货架频频获融资,你是否看好它的未来?

不管怎么样,竞争已经开始了,创业者们已经跃跃欲试,有的巨头也已经开始布局。在这个群雄逐鹿的时候,在这个被誉为又一千亿级的大平台市场里,新一轮行业厮杀能跑出什么样新的“独角兽”,让我们拭目以待...

珺姐 / 创投 / 2017-09-18 11:11

饿了么全面整合百度外卖:派驻CEO 收回财权

创投饿了么全面整合百度外卖:派驻CEO 收回财权

饿了么给百度外卖员工安置方案被流出:百度外卖期权全部作废;给予核心员工一定奖励金,奖金在12个月内分两笔发放;未来会重新谈饿了么的期权分配,数量根据饿了么标准来定;人员所有待遇维持不变。

抒和 / 创投 / 2017-09-18 11:10

继阿里巴巴之后,京东也要进军房地产行业了?

创投继阿里巴巴之后,京东也要进军房地产行业了?

外界不断有疑惑的声音传出,在楼市冷淡的行情之下,在监管最严的时候,京东又为何选择此时进入?

钛媒体 / 创投 / 2017-09-18 11:08

东鹏特饮成市场老二,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创投东鹏特饮成市场老二,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当下正是“国货”崛起的好时机。东鹏特饮等若能把握住机会,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价值规律,重视品牌塑造,走出华南地区走向全国“斗一斗牛”还大有可为。

燕秋 / 创投 / 2017-09-18 11:07

彩生活到底该如何估值?或能成为一个小独角兽!

创投彩生活到底该如何估值?或能成为一个小独角兽!

目前来看,彩生活所服务的社区是一个天然的线下流量入口,多个社区形成巨大用户网络。

富姐 / 创投 / 2017-09-18 11:06

投资人与创业者的相爱相杀和相处之道​

创投投资人与创业者的相爱相杀和相处之道​

投资人要擦亮眼睛,在值得投资的人与事情上全力付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总有一天,无论从精神还是物质上,你都会收获到比预期更好的回报。

千寻 / 创投 / 2017-09-18 11:01

新零售时代下:不是O2O,而是O*O

创投新零售时代下:不是O2O,而是O*O

互联网不是万能的,它只是个工具。

朱昊 / 创投 / 2017-09-18 10:59

APP创业者自述:我养了一年多的“猪”死了

创投APP创业者自述:我养了一年多的“猪”死了

对资本来说,投了足够多款互联网产品之后,只要有一到两款抓住了变现的机会,那么即可获得丰厚的回报。但对于另一部分APP创企来说,烧完这一轮热钱之后的,要么被大企业收购,要么抓住一两个可盈利的点还...

酱雄 / 创投 / 2017-09-18 10:55

共享单车市场加盟乱象:有企业以700%回报为诱饵招商

创投共享单车市场加盟乱象:有企业以700%回报为诱饵招商

淘汰赛开始,行业弱者只能出局,曾经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市场正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但是,另一个乱象又衍生出来。一些在市场竞争中处在不利地位的共享单车企业转而用夸大宣传的方式招揽加盟商,转嫁金融...

北京青年报 / 创投 / 2017-09-18 08:29

账上剩1亿 瓜子二手车B轮再融资4亿美元

创投账上剩1亿 瓜子二手车B轮再融资4亿美元

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解禁,行业人眼中二手车市场销量新的活力并没有突显。恰恰相反,通过二手车电商平台近一年的广告大战,教育市场的费用投入过半,但成效并不如预期,更导致目前多数二手车电商平台进入...

新浪汽车 / 创投 / 2017-09-15 11:36

传苹果投入30亿美元与贝恩联手竞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

创投传苹果投入30亿美元与贝恩联手竞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投入30亿美元参与贝恩资本对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竞购。

思远 / 创投 / 2017-09-14 11:31

传软银和滴滴将完成对Uber投资:估值维持700亿美元

创投传软银和滴滴将完成对Uber投资:估值维持700亿美元

北京时间9月14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美国投资公司Dragoneer和中国滴滴出行即将完成通过合资公司对Uber的投资。

思远 / 创投 / 2017-09-14 09:57

中国科技企业 圈养印尼独角兽

创投中国科技企业 圈养印尼独角兽

当地创业氛围还不够浓厚,竞争也小一些,加之市场格局和市场经验的匮乏,给中国创业者很大的机会。

新浪科技 / 创投 / 2017-09-14 08:54

暴风集团子公司出资1.53亿元 建第二个互联网小贷公司

创投暴风集团子公司出资1.53亿元 建第二个互联网小贷公司

9月12日消息,暴风集团(300431.SZ)继上个月参与设立宁夏暴风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后,再次以全资子公司天津鑫影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鑫影”)出资1.53亿元参与设立小贷公司,涉足互联网小贷领域。

刘敏娟 / 创投 / 2017-09-12 09:11

激光雷达公司LeddarTech获1.01亿美元融资,德尔福、麦格纳再次跟进

创投激光雷达公司LeddarTech获1.01亿美元融资,德尔福、麦

本周激光雷达领域很热闹。雷锋网已报道,以色列公司Innoviz获得6500万美元融资,而在同一天,加拿大的激光雷达公司LeddarTech也完成新的C轮融资,规模达1.01亿美元。而且有趣的是,除了领投方德国照明公司...

张驰 / 创投 / 2017-09-09 09:57

生活用品创业项目地道风物获天使轮融资,水木资本领投

创投生活用品创业项目地道风物获天使轮融资,水木资本领投

近日,地道风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完成天使轮千万级融资。本轮融资由水木资本领投,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腾讯创业 / 创投 / 2017-09-07 10:34

纳斯达克7.05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eVestment

创投纳斯达克7.05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eVestment

纳斯达克宣布计划斥资7.05亿美元收购投资数据和分析平台eVestment。这笔交易将会以现金和债券的形式进行支付。

The Verge 中文站 / 创投 / 2017-09-06 11:29

“局外人”周航,“死去”的周航,“新生”的周航

创投“局外人”周航,“死去”的周航,“新生”的周航

与贾跃亭的决裂,让周航一贯“情怀主义者”的形象彻底颠覆,但他不后悔,“外界总觉得我是在N多选择中,做了一个失误的选择。其实那会儿明知道它(乐视)不够好,乐视也是我最不愿选择的,但是其他人没有...

焦丽莎 / 创投 / 2017-09-05 22:25

卧底1个月,我们扒出了付费内容的地下黑产

创投卧底1个月,我们扒出了付费内容的地下黑产

除了这个,相信还有一个商业模式,你们也一定见过;那就是在朋友圈打着共享资源的幌子,将付费内容作为诱饵,让用户加入微信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

张小四儿 / 创投 / 2017-09-05 22:24

迎着风口,他却说自己不是个共享充电宝公司

创投迎着风口,他却说自己不是个共享充电宝公司

“我们不是一家共享充电宝公司!”张峻荣对新芽NewSeed(ID:pelink)说。本质上One Desk是一家餐桌上的广告内容云投放平台,他戏称这是分众传媒和街电的合体。

Irene / 创投 / 2017-09-05 22:22

垂直电商的下半场,蘑菇街们还能怎么玩?

创投垂直电商的下半场,蘑菇街们还能怎么玩?

如何重新理解并且处理流量,并且和产业结合,可能才是蘑菇街们的下一个看点。

周小丹 / 创投 / 2017-09-05 22:20

分时租赁:2018风口年?

创投分时租赁:2018风口年?

2018年,分时租赁行业受到资本的热捧将是大概率事件。为什么是2018年这个时间点?①更能看清分时租赁行业门道;②滴滴出行的鲶鱼效应;③共享出行领域更好的商业模式尚未显露。

杨攀 / 创投 / 2017-09-05 22:19

全民直播进入收割期,映客将带走谁的蛋糕?

创投全民直播进入收割期,映客将带走谁的蛋糕?

2017年上半年,直播行业独立APP的用户规模呈现出持续下滑的趋势,同短视频行业类似,很多超级APP如淘宝、优酷、陌陌、今日头条等也新增了直播功能或者独立出直播产品来拓展和吸纳直播类的用户,这也变相加...

楚楚 / 创投 / 2017-09-05 22:17

华为轮值CEO郭平:华为将长期投入公有云建设

创投华为轮值CEO郭平:华为将长期投入公有云建设

华为轮值CEO、副董事长郭平表示,华为承诺长期投入公有云建设,并努力与全球合作伙伴构建云联盟,打造未来的智能社会。

钛媒体 / 创投 / 2017-09-05 22:16

说一说沉迷于网红的陈欧和他的“7美元要约价”

创投说一说沉迷于网红的陈欧和他的“7美元要约价”

说起视频,腾讯视频上有档火热的综艺节目,叫《脱口秀大会》,有一期是请了陈欧和赵本山的“准女婿”MC天佑的。结果陈欧听说自己竟然要和MC天佑同台,不高兴了,就临时毁约拒绝参加节目。

封成 墨非 / 创投 / 2017-09-05 22:15

百合网田范江:半年花20亿并购背后的逻辑

创投百合网田范江:半年花20亿并购背后的逻辑

近日,田范江在采访中详细解释了百合网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的原因、婚恋生态圈背后的投资并购逻辑以及百合网未来的发展战略。

张俊 / 创投 / 2017-09-05 22:13

腾讯和李开复都看好的网络互助,会诞生下一个独角兽吗?

创投腾讯和李开复都看好的网络互助,会诞生下一个独角兽吗

网络互助在2016年稍显沉寂的投资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风口,各大投资机构纷纷下场押注,但却并没有创新工场的身影。直到腾讯领投的水滴公司A轮融资信息公布,创新工场赫然名列A轮投资方名单,“我们一直在...

南七道 / 创投 / 2017-09-05 22:11

新零售干掉的不是零售,而是传统快递?

创投新零售干掉的不是零售,而是传统快递?

自新零售诞生,在零售和物流两个领域折腾的更多的是阿里和京东。在行业变革下,新零售业态下未来的商业是虚拟商业+实体商业的结合体系,而受到影响的似乎不在零售本身,反而是物流供应链。

黄刚 / 创投 / 2017-09-05 22:10

几个月时间,这个“风口”行业80%的公司宣布关闭

创投几个月时间,这个“风口”行业80%的公司宣布关闭

互助平台的上百家公司于去年上半年纷纷上线。然而,资料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这个“风口”行业里80%的公司陆续宣布关闭。“互助”的商业模式是否成立,它有没有未来?

智晓锋 / 创投 / 2017-09-05 22:08

江南春:抢占消费者心智,有四种方法

创投江南春:抢占消费者心智,有四种方法

今天,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一个中心化的时代被打破,碎片化、粉尘化的时代到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了太多的选择,有那么多选择对个人来说是好事,对广告主来说则是灾难。

江南春 / 创投 / 2017-09-05 22:07

美团、饿了么们为什么天生招黑?

创投美团、饿了么们为什么天生招黑?

懒人经济是上门O2O的原动力,因为用补贴烧出来不少伪需求,一向是招黑体质,但为什么外卖这样的刚需也在劫难逃?

虫二 / 创投 / 2017-09-05 22:05

孙宏斌哭了,陈欧却没有眼泪

创投孙宏斌哭了,陈欧却没有眼泪

成功也需要演技,适时的眼泪,适时的妥协,适时的卑躬屈膝,都是必要的,可陈欧已经不管不顾了。在他自己的内心深处,永远是那个微博坐拥4500万粉丝,每天靠发微博和福利就能获得无数粉丝点赞评论的网红企...

唆麻 / 创投 / 2017-09-05 22:04

Uber最大的障碍是盈利而非企业文化

创投Uber最大的障碍是盈利而非企业文化

最初,Uber增长的速度让监管机构有点不适应。现在,监管机构已经反应过来。在欧洲,Uber被认为是运输而非信息公司,迫使它遵守各地的出租车监管法律法规,而非相对宽松的信息监管法律法规。

霜叶 / 创投 / 2017-09-05 22:02

8848轻奢的背后 :“面子工程”还能走多久

创投8848轻奢的背后 :“面子工程”还能走多久

提到8848的时候,很多人脑海中浮现出来的或许是奢华的Vertu, 尽管8848没有Vertu那么昂贵。而在掌门人杜国楹心里,8848所定义的科技奢侈品是轻奢,是介于iPhone与Vertu之间的万元高端手机。

左岸 / 创投 / 2017-09-05 22:00

直播行业的下半也将来到?惊心动魄的市场洗牌

创投直播行业的下半也将来到?惊心动魄的市场洗牌

而这风云突变的两年,对于国内直播行业来说,有着太多的惊喜和意外。2016年,舆论将其称之为“直播元年”;而进入2017年,整个市场又迎来了监管和洗牌,被称为大浪淘沙的一年。

懂懂 / 创投 / 2017-09-05 21:58

ICO遭团灭:从疯狂到暴富梦碎,投资者怎么办?

创投ICO遭团灭:从疯狂到暴富梦碎,投资者怎么办?

失去了区块链发展的支撑,虚拟货币的发展势必会面临更多的阻力。以此次ICO监管为契机,不排除整个虚拟货币市场正迎来一个真正的分水岭。

薛洪言 / 创投 / 2017-09-05 21:56

共享豪车叫好不叫座,高调现身恐尴尬退场

创投共享豪车叫好不叫座,高调现身恐尴尬退场

不管从用户的需求还是从共享豪车项目自身的运营情况来看,单纯的共享豪车项目更多的是叫好不叫座,低价租豪车也只是项目吸引用户眼球的做法,不可能长期持续的发展,高调现身的结果很可能是低调退场。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 / 创投 / 2017-09-05 21:55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