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上,你还敢等客户来找你?金融

/ 冯耀宗 / 2014-12-05 11:44
今天看到一广告位“做一个利于SEO优化的网站,坐等客户上门”,看到这标题我惊讶了,尼玛,如今的互联网还敢坐等客户上门?那是等客户还是等死呢?如果说是10年前,你做一...
今天看到一广告位“做一个利于SEO优化的网站,坐等客户上门”,看到这标题我惊讶了,尼玛,如今的互联网还敢坐等客户上门?那是等客户还是等死呢?如果说是10年前,你做一个网站,可能只有坐等客户上门,因为那时候没有多少网站,可能做不了多少推广,所以没办法,但现在,互联网如此发达,到处都是营销推广、而你却还在等客户,那不是等死那是什么?

绝大多数老板都是这样的,莫名的被一个网络公司打个电话吹牛逼说,他们公司是做网站建站、SEO和网络营销方面的,说什么做一个网站后把自己的产品搬到互联网上来出售,听到这个消息,大部分的老板都会说行,因为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渠道,这已经被公认了。但建立网站之后,互联网公司交完任务基本就是完事,然后老板心想,一来我们有自己的网站可以说公司牛逼了提高了权威新、二来还可以通过网站接单,于是异想天开的从互联网上等单。

觉得自己没有订单的时候,在互联网上到处找原因,也不知道啥原因,自己网站没有订单的原因没有找到,自己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却被互联网营销公司全部知道了,于是每天都有几个广告电话说他们做互联网营销的,帮助做SEO推广之类的广告,最后呢听到详细的介绍后,觉得在百度上有排名了,就会很不错。有话一笔钱做了SEO推广和其他的付费推广等,说来说去还是在等,就算是做出了网站、做成了排名,但最后想要客户来找你还得等,因为你没有办法找到这些客户。

等到一段时间后呢,发现自己的投资也不少了,算下来做网站的费用和SEO排名包括百度推广每个月的费用也不少,但是就是订单不多,准备放弃互联网营销,认为互联网还是不可靠,网站顶多只能形象一个企业。不能用来做营销。

错就是错在这里,有没有发现大家都是在等客户,我想问一下为何都要等客户,而不去找客户?难道互联网就不可以跑市场?难道互联网就找不到需要你产品的人?

如果你是做装修网站的,你在线下你可能知道去楼盘跑业务,但是在线上你就不知道去房地产门户、论坛跑了吗?这不是一样的道理,同样是跑起来,在互联网还是比线下跑的快吧?

如果你在线下开了一个门面,等客户来你店里看了产品,但什么话都没说,你会怎么做?你当然会上前去问客户的需求是什么,难道线上就不行了吗?你可能会说,线上的客户看了就走了你都不知道是谁在看的,但我告诉你,利用QQ云营销抓取网站访客QQ号码和手机号码后一样可以主动去问客户需要什么,任何你在推荐你的产品,这样才叫营销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