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化营销是“双刃剑” P2P平台应量力而行金融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5-10-09 14:38
P2P与影视传媒合作可扩大平台影响力,促进行业多元化发展,在短期内吸引大量投资人。但平台自身风控体系建设才是保证其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盲目通过综艺节目消耗巨额赞...

近期有不少P2P平台与综艺娱乐节目合作,开展跨界营销。如陆金所与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达成合作;宜人贷与舞台剧品牌开心麻花“牵手”;爱钱进与爱奇艺以《奔跑吧兄弟》第三季为基础“双爱联姻”;金融工场正式成为芒果TV的战略合作伙伴;刚刚完成总额高达2.07亿美元C轮融资的点融网开启大规模投放广告模式,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都成了合作方;熟人间借贷平台借贷宝与国庆档热门电影《港囧》片方启动品牌合作;人气造星平台《女神TV》第一期“女神理财”节目在P2P平台邦帮堂办公地点开拍,这些皆是P2P跨界营销的典型案例。

网贷315分析:P2P与影视传媒合作可扩大平台影响力,促进行业多元化发展,在短期内吸引大量投资人。但平台自身风控体系建设才是保证其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盲目通过综艺节目消耗巨额赞助费易使平台增加运营风险。

P2P与影视传媒合作的优势

P2P与影视传媒合作可扩大平台知名度,利于快速获取投资用户。P2P平台与影视传媒合作,可以快速获取更多客户资源。毕竟P2P理财面对的用户相当一部分是年轻人,而其对于综艺节目关注较多,平台与影视传媒合作可在很大程度上吸引这些人投资P2P。此外,利用媒体资源扩大平台影响力,对于提升p2p网贷行业地位和形象也具有积极作用。总之,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P2P行业,能够有效获取更多的投资及借款用户,积累更多的资本,是平台生存与发展的关键,平台与影视传媒合作是快速获取投资用户的有效手段之一。

P2P与影视传媒合作的劣势

第一,赞助影视传媒费用过高,增加运营成本

综艺娱乐节目影响力固然巨大,但费用往往颇高,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平台的运营成本,增加运营风险,从而对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造成威胁。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打好基础,才能取得长远发展。过于快速的扩张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第二,易使平台忽视风控体系的建设

平台与影视传媒合作,依靠综艺节目及明星效应的巨大影响,短期内投资人数很可能会剧增,但其风控体系的建设及完善却难以在短期内完成。当平台大量资源向营销方面倾斜时,极有可能影响到平台在风控方面的投入,不利于平台风控体系的完善。而风控能力却是决定平台长远稳健发展最为关键的因素。

第三,借款项目数增长难以与投资人数增长向匹配

平台与影视传媒合作,虽然能在短期内吸引更多的投资人,但借款项目并非瞬间就能大量增加。出于对风险的考量,目前P2P平台的借款项目多以抵押、担保项目为主,这种业务的特点决定了获取此类项目必须要有丰富的资源,而这种资源的获取需要日积月累,并非瞬间可得。因此,投资人数的过快增长容易造成投资人数与借款项目数的不匹配,从而使得平台信誉受损。

总之,网贷315认为,尽管P2P平台与综艺娱乐节目合作开展跨界营销被越来越多地使用,但这种“烧钱的游戏”却是一把双刃剑,操作不当亦会伤及自身,P2P平台在采用此种营销方式时应量力而行。(彭文贤/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924/1443071288520.jpg

网贷315

网贷315是中国专业P2P网贷理财行业门户网站,提供全方位、权威的网贷平台数据,拥有专...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