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曝惊天内幕 举报人泣血寻帮助专栏

/ 网贷315 / 2015-07-28 15:31
今日,某自称钰诚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第三方平台发布“泣血求助各路正义人士,钰诚集团拖欠工资,还动用律师团和各级关系来查我,天理何在”帖子,细数e租宝背后钰诚集团几大...

网贷315消息(张冲/文)今日,某自称钰诚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第三方平台发布“泣血求助各路正义人士,钰诚集团拖欠工资,还动用律师团和各级关系来查我,天理何在”帖子,细数e租宝背后钰诚集团几大罪状和自己被拖欠工资并被威胁始末。

安徽钰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7月份成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狂揽近100亿。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的广告中,“举手之间,财富尽揽”这样的广告词吸引了多少人的投资目光,也让旗下被蒙在鼓里的销售人员和投资客户陷入疯狂的投资。

但举报人指出,钰诚集团是打着理财幌子,实际是进行非法集资的传销集团。“安徽钰诚集团的传销行为,前所未有,因为他们的根系已经深达军政两届,横跨各个领域!因此包括很多高级官员、传媒都被蒙在鼓里!”

直销+非法融资=传销

举报人表示,自己5月份加入钰诚集团旗下准备做e租宝项目;5月底,公司高层梅某等人要求包括举报人在内的工作人员转做振戎集团的另一个养老项目。“这个养老项目是公司自己融资做自己的项目,一家公司在没有任何担保的情况下,随意进行自融,本身就是一种非法集资行为。”

月初还是“e租宝”项目,结果月底就变成了“惠仁财富”。而项目所属的安徽振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来总部地址在合肥玫瑰珅城南门,三个老总,分别是张振祥、梅立明、张荣虎,三人以筹建公司做e租宝为由,在全国以所谓的“直销”方式疯狂扩建了50多个分公司,到2015年5月中旬,已诓骗3000多人上当。

举报人指出,有20多名员工,3月份就参与筹建工作,到了5月份仍旧没有拿到工资。而所有员工都是冲着中央电视台打的e租宝广告来的,但进来后却变成了养老项目,且方式按照所谓“直销”方式进行,拉人头入会。“以未发的工资要挟大家,要么做“直销”的养老产业,要么没工资,请问这不是传销是什么?”

为了粉饰太平,钰诚集团开创了“二八法则”,把部分金钱用于其他项目投资,可是大部分钱,却流入了自己的口袋。以小部分钱来掩人耳目,以便进行更大的传销项目。

混乱的钰诚集团

不仅如此,钰诚集团内部也有恶劣斗争、相互对挖。e租宝在合肥以前有四家理财公司,结果由于内部恶劣斗争,四家直接斗争成两家。

钰诚集团故意在旗下设立了一大堆不同名称的子公司,“为的就是李代桃僵”。举报人被拉去的振戎公司是德信企业成立的子公司,在振戎公司传销了3000个理财顾问,但是3000人不同意振戎的所谓“直销”模式后,为了不给这3000个员工发工资,钰诚集团直接解散了安徽振戎网络科技公司。而钰诚集团则以德信企业还未收购为名,对此事直接不负责任,可是在钰诚集团内部流出的办公OA系统当中,已经俨然将德信和振戎纳入了子公司系统当中。

“这种李代桃僵的方法的好处是,宣传时可以背靠集团大树,出事后,可以推卸责任!甚至客户在子公司投了钱,子公司一解散,钰诚也有理由不负责。因为你无法查清这个子公司和总公司到底有没有挂钩,有没有被收购。”

武力镇压讨薪

举报人表示,自己还有一个仅7个月的嗷嗷待哺的孩子,但是安徽振戎网络科技公司门某和安徽德信副董事长杨喆宇多次威胁上门讨要工资的员工,“如果敢闹事,就调派政府人武部门直接镇压”。

钰诚集团有自己的民兵队,不是合法的军区武装部,是自己成立的黑社会组织。6月3日分公司总经理丁作品代表全体合肥分公司去向安徽振戎集团总部索取工资时,门口站着五个所谓的“人武部”队员。也不打人,也不骂人,但就是赤裸裸的威胁。

钰诚集团打着一带一路的旗号,注册地早已经跑到英属维京岛,是想借助在国内集资的钱,吸引外国更多的风投,来集资更多的钱。“一个在中国融资的企业,在著名的毒品之国缅甸做着慈善,可是对内公司员工的工资都不正常发放!”

寻求媒体帮助

举报人表示,自己在6月4号就写了文章反映了钰诚集团这种李代桃僵的行为。结果钰诚集团一方面安抚部分员工,说振戎公司是盗用他们的名声;另一方面安排了一些比较"听话"的员工,给予高官厚禄,以做团队经理为由,平息了一部分人,孤立要“继续举报”的人。

之后采取水军技术性删帖方式封锁言路,举报人发了几次帖子均被删除。最后还通过各种非正规途径调查举报人,幸好伙伴保护,才没有被查出。暗中调查手段,让举报人不寒而栗。

“中国人之可悲处就是日子能过,就忍气吞声!”举报人指出,很多人白干两个月没拿到工资的员工,结果又跑去钰诚运营e租宝的钰申公司上班了。而自己手中有证据证人,“泣血求助各路正义人士帮助。”

网贷315之前也曾曝光e租宝充值资金去向不明,无任何资金托管机构,建议投资者谨慎选择网贷平台。

论坛截图附下

 

99051438054305949

38461438054306816

96891438054307273

41271438054307771

55971438054329687

6

7

9

10

11

12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