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载系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自媒体

砍柴网 / 媒体人韩磊 / 2015-03-03 13:52
我一个安全、可靠、易用的智能车载系统绝不是通过科技公司将语音技术和触摸屏集成到车里就能够搞定的,没有完整的汽车工业开发经验,单独进行智能车载系统开发无异于纸上谈...

智能车载系统仿佛一夜之间就让所有人痴迷了,每一个驾驶员都认为有了这一套系统就可以更加轻松的开车。不用在苦逼的看地图,只需要听语音播报就好、不在只能听几首歌曲或者电台,还可以看看电视、无需动手来调整音量,只需动动嘴皮子就成。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智能车载系统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近日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四处召集专业人员,准备着手进行名为泰坦的电动车项目。至于为何苹果由此举动,专家称是为了CarPlay车载系统积累专利,并且更好的进行调整。由此可见,智能车载系统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但为何却屡受质疑呢?

最近美国一位记者抱怨,在开车的时候,智能车载系统为他指出了一条与真正目的地相差40公里的路线,这仅仅是因为它打完电话后不小心碰到了该应用,无意中修改了目的地而已。好在该记者及时发现了错误,进行了修正。这不仅仅是偶然,已经发生过不少的乌龙事件了。

目前很多的智能车载系统制造商都将触摸屏和语音技术集成到车里,看似非常方便,但驾驶员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却有很多的槽点。首先就是复杂的各级菜单,让驾驶员根本就搞不清想要的图标到底隐藏在哪一级菜单里,其次菜单里有太多“神秘”的图标,根本无法知晓其用途,最后就是误操作,一个不小心你可能就打开了一个不想要的功能。打开容易关闭难!亲,这到底是方便还是受罪呢?

当然,集成的语音技术让驾驶员可以至始至终都将手放到方向盘上,但坑爹的是你的普通话或者英文标准吗?又或者麦克风是否能够准确的收录你的语音呢?只要一个条件不成立,对不起,你想要进行一次操作真的太难了。

一个安全、可靠、易用的智能车载系统绝不是通过科技公司将语音技术和触摸屏集成到车里就能够搞定的,没有完整的汽车工业开发经验,单独进行智能车载系统开发无异于纸上谈兵,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因此,想要体验到一款真正的智能车载系统,我们还需要等待一些时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